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慈善家
   第05版:慈善家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慈善家
   第09版:慈善家
   第10版:慈善家
   第11版:慈善家
   第12版:慈善家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人物
   第16版:慈善人物
   第17版:慈善企业
   第18版:慈善企业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慈善企业
   第23版:慈善企业
   第24版:慈善项目
   第25版:慈善项目
   第26版:慈善项目
   第27版:慈善项目
   第28版:榜单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由力而起,由善而达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
慈善家

第05版
慈善家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慈善家

第09版
慈善家

第10版
慈善家

第11版
慈善家

第12版
慈善家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人物

第16版
慈善人物

第17版
慈善企业

第18版
慈善企业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慈善企业

第23版
慈善企业

第24版
慈善项目

第25版
慈善项目

第26版
慈善项目

第27版
慈善项目

第28版
榜单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新闻内容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
由力而起,由善而达

    2016“陇上行”结业典礼,上海市静安区专家讲师与甘肃省工作人员合影

    “青年志愿者支教”志愿者和学生合影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全资设立上海华信公益基金会。自2011年5月成立以来,秉承中国华信“华夏魂信用本”、“由力而起由善而达”的核心企业文化价值理念,以服务国家、扶危济困为己任,致力于实践传播创新的公益慈善文化,搭建可持续发展的公益平台,积极探索中国民营企业的公益之道。

    2012年7月,基金会在支援西部建设的大背景下创立公益品牌“萤光支教”乡村教师培训项目。2013年,该项目已覆盖甘肃省10个市州58个省级贫困县。2014年,项目扩展到兰州市所辖区县。

    2016年伊始,基金会联合甘肃省教育厅在甘肃全省范围内发起新一轮调研工作,通过调研反馈“萤光支教”项目培训成效、进一步了解乡村贫困地区培训的真实需求,并为“萤光支教”项目的优化开展提供可行性依据。

    经过实践探索不断完善提高,“萤光支教”项目已形成“四加一”的基本运作模式,“四”是指四个基本模块,即:“网一起”、“陇上行”、“上海行”、“青年志愿者支教”。“一”即搭建了一个“萤光支教”“互联网+”微信平台。从而有效地实现了上海包括各界优秀教育资源与需求者的“连结”,为提高西部贫困地区乡村中小学的教学和管理水平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结合“萤光支教”项目中涌现出的榜样典型的实际需求,基金会推出了“萤光熠熠榜样生辉”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该计划将在过去四年里参与过“萤光支教”项目的优秀教师中评选出十位优秀典型,设立梦想助力基金,帮助优秀乡村教师实现自身教育梦想,尽可能地为西部乡村教师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为中国的乡村教育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截至2016年底,项目直接培训西部贫困地区乡村教师共计18007名,受益师生已逾100万人。

    除品牌公益项目,上海华信公益基金会积极参与全市及全国范围内的重大灾难救助、慈善交流等大型活动,四年多来累计捐赠款项达10亿余元。

    自2012年以来共计出资120万元创立“戎星点点”三属(烈属、军属、因公或因病亡故军人遗属)子女助学项目,资助上海及福建地区三属贫困学子646人次,让他们不再因家境贫寒而失学。

    2013年~2015年,基金会连续三年每年出资300万元作为上海市“蓝天下的至爱”全程唯一合作伙伴,积极参与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组织开展的“温暖送三岛”、“上海市慈善论坛”、“慈善进高校”等公益活动。

    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基金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500万元,成立“华信4.20雅安地震专项援建基金”,定向用于四川雅安的灾后援建项目。

    2013年甘肃定西地震,基金会向甘肃省教育厅捐赠300万元,成立“华信7.22定西地震专项援建款”,定向用于定西市漳县虎龙口小学、岷县茶固小学的灾后重建。

    2014年海南台风,基金会向海口市政府捐赠500万元,成立“华信7.18海南台风灾后援建基金”,定向用于海口市的灾后重建。

    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基金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300万元,成立“华信8.3云南地震专项赈灾款”,定向用于云南鲁甸的灾后重建工作。

    2012年~2015年,基金会为白银市会宁县甘沟驿镇钟岔小学、甘沟中学、定西市岷县梅川镇茶固小学、漳县石川乡虎龙口小学、陇南市礼县祁连乡何台小学、天水市武山县北顺九年制学校、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丰小学共7所贫困地区中小学校提供了硬件设施援建,从灾后重建、修缮校舍到捐建电脑机房及多媒体设备,援建资金逾420万元,受益师生达2546人。

    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曾评价“萤光支教”乡村教师培训项目:“‘萤光支教’助学甘肃是落实党中央支持西部发展大战略的实际举措。”

    未来,基金会将继续把中国华信“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国家情怀和大爱精神不断延续拓展、狠抓“教育扶贫”工作的具体落实,重点打造“萤光支教”乡村教师培训项目品牌,使之深入人心,成为中国乡村教师培训公益项目之典范。(王心怡)

    理念:  由力而起,由善而达

    档案: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信)是集体制民营企业,主营能源与金融。公司于2002年由叶简明创立,目前拥有3大管理集团公司、15家一级投资平台公司和A股上市公司,参股多家海外上市企业,各类人才近3万人。

    公司全资设立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开展能源公共外交与国际能源研究,与联合国共同设立能源联合国大奖;设立上海华信公益基金会,助力公益慈善,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