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慈善家
   第05版:慈善家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慈善家
   第09版:慈善家
   第10版:慈善家
   第11版:慈善家
   第12版:慈善家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人物
   第16版:慈善人物
   第17版:慈善企业
   第18版:慈善企业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慈善企业
   第23版:慈善企业
   第24版:慈善项目
   第25版:慈善项目
   第26版:慈善项目
   第27版:慈善项目
   第28版:榜单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责任相伴,梦想同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
慈善家

第05版
慈善家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慈善家

第09版
慈善家

第10版
慈善家

第11版
慈善家

第12版
慈善家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人物

第16版
慈善人物

第17版
慈善企业

第18版
慈善企业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慈善企业

第23版
慈善企业

第24版
慈善项目

第25版
慈善项目

第26版
慈善项目

第27版
慈善项目

第28版
榜单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新闻内容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新奥集团:
责任相伴,梦想同行

    四川平武小学落成,孩子们在“我们和新奥心连心”的条幅上签名致谢

    参与植树活动

    新奥集团从1989年创立至今的28年当中,从燃气业务起步逐步构建了能源分销、智能能源、太阳能源、能源化工等相关多元产业。在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将回馈社会、常怀感恩深深融入企业核心价值体系当中,活跃在教育、扶贫、环保、抗震救灾等领域。

    2005年12月,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正式成立,它是由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及其旗下企业发起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资金主要来源于新奥集团所属各企业和员工的自愿捐款。基金会以“倡导环保意识,支持教育事业,赈灾扶贫济困,助力社会和谐发展”为使命,坚持“慈心为人,善举济世,和谐共生”的价值观,倡导“企业自身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并重,物质扶持与精神支持并举,企业全员参与与外部资源整合并行”的慈善理念。

    作为一家致力于清洁能源创新的企业出资成立的公益慈善组织,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在关注节能环保上的使命感与生俱来。

    2010年~2012年,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共捐资1000万元支持同济大学师生参加由美国能源部和西班牙政府举办的“全球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其中同济大学2012年参赛作品“复合外皮生态屋”获得了“舒适性”、“住宅性能”两个单项奖,实现了中国在该国际赛事领奖台上的零的突破。

    此外,新奥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等再生能源系统,用于上海世博会“沪上·生态家”的项目建设;捐资100万元支持河南新乡购置清洁能源公交车6辆,设置30多个公交站点;捐资300万元支持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开展“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全国生态文化村”评选活动,弘扬生态文化。

    从2010年起,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连续6年发起“新奥公益慈善日”活动,由员工志愿者向市民宣传“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理念。6年来,活动走过了近百个城市,数万名公民参与互动。

    儿童教育,是关乎一个孩子、一个家庭乃至一个民族的未来。早在20年前,新奥集团创始人王玉锁就向承德存瑞中学捐赠20万元用于改善其办学条件,自此开启了新奥集团近20年的捐资助学路。

    2004年,新奥捐资20万元新建了易县菜园新奥光彩小学;2009年,新奥集团捐资160万元新建冠县冠城镇新奥光彩小学,学校按照省级规范化小学标准规划建设,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24个教学班,容纳1000余名学生;2009年,汶川地震发生后,新奥员工捐资100万元为受灾严重的四川平武新建古城镇柏林村新奥小学;2013年,新奥集团捐资200万元支持阜平县大台乡小学扩建项目;新建综合楼1000平米,宿舍700平方米,生活服务用房500平方米,运动场4000平方米。

    这些年,新奥集团先后捐建中小学18所,帮助40多所学校改善办学条件,资助奖励大中小学生几万名。

    新奥集团先后发起“新奥希望之星公益助学项目”、“新奥-大一新生救助计划”、“新奥奖(助)学金”等公益活动,在解决贫困孩子有学上问题的同时,解决他们如何上好学的问题。此外,从2002年起,新奥连续10年每年捐款60万实施“新奥·园丁计划”,通过聘请专家、优秀教师、组织各类教师培训、奖励优秀教师等一系列方式提升教师素质;2011~2014年,新奥集团又与河北省青基会联合开展“新奥·希望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用时4年时间对河北省800名希望小学校长开展了第一轮培训,以校园管理、教学改革等理论培训为主。2015年举办第二轮培训,此轮培训着重于观摩教学、对面交流、参观学习。

    扶贫济困方面,新奥集团先后捐资200万用于大城、固安、霸州三县的养老院建设;捐资100万元支持廊坊市孤残儿童“爱心家园”建设;捐资200万元,关爱艾滋病患儿等。

    新奥集团在公益慈善方面累计投入资金已超过5.4亿元。今后,新奥集团仍将继续忠实于自身使命,坚持核心价值观,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菅宇正)

    理念: 秉承慈心为人、善举济世、和谐共生的价值观,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

    档案: 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型的综合企业集团,致力于提升品质生活、推动智慧生产、创建美丽生态。成立28年来,新奥集团始终坚持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长期关注节能环保,支持教育事业,打造以绿色工程、建校工程、励志工程和素质工程为核心的一系列公益慈善项目,与此同时,还积极参与赈灾救灾、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活动,累计投入资金已超过5.4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