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慈善家
   第05版:慈善家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慈善家
   第09版:慈善家
   第10版:慈善家
   第11版:慈善家
   第12版:慈善家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人物
   第16版:慈善人物
   第17版:慈善企业
   第18版:慈善企业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慈善企业
   第23版:慈善企业
   第24版:慈善项目
   第25版:慈善项目
   第26版:慈善项目
   第27版:慈善项目
   第28版:榜单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姜明:向善向前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
慈善家

第05版
慈善家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慈善家

第09版
慈善家

第10版
慈善家

第11版
慈善家

第12版
慈善家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人物

第16版
慈善人物

第17版
慈善企业

第18版
慈善企业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慈善企业

第23版
慈善企业

第24版
慈善项目

第25版
慈善项目

第26版
慈善项目

第27版
慈善项目

第28版
榜单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新闻内容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姜明:向善向前

    档案:    姜明,生于1966年8月,河南固始人,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主席,“双12中国创客日”发起人,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语录;“一个人来到世上,就应该做一点对这个世界和人类有益的事情。”

    2017年3月19日下午,郑州市第四中学春意盎然的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温馨有爱的氛围。为感谢天明集团对学校的爱心资助,培育学生一颗感恩的善心,郑州四中举行了“饮水思源 感恩天明”励志教育活动。

    郑州四中是天明集团捐助项目“天明博爱班”所在学校之一。天明博爱班是天明集团为支持郑州市教育事业发展,在2010年捐助成立的助学项目。迄今为止,天明集团已累计投入了1650万,帮助近千位优秀的天明博爱班贫困高中生完成高中3年学业,走入理想的大学!

    活动中,受助的学子们满怀深情地表达了他们对天明集团资助的感恩以及从中受到的教育和勉励:

    “天明集团的资助让我以一颗感恩之心做事做人。来到大学后,我加入了志愿者协会,参与了很多奉献爱心的公益活动。”郑州四中第三届天明博爱班毕业学子、目前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何浩源说道。

    “天明集团帮助我们圆求学之梦,我们定会勇敢追梦,在梦想成真时,用我们的光和热来回报这片浸透善心的土地,而各位前辈只需仰望星际,静待天明!”郑州四中天明班学生代表王怡心温暖地说道。

    ……

    而这只是姜明及天明集团所有公益慈善行动中的一个小小的剪影。姜明及其领导的天明集团从24年前创办天明开始,就始终牢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企业公民责任,把“奉献爱心、回馈社会、慈善公益、扶贫济困”作为天明集团的核心价值观,从而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一路书写着人间大爱与社会责任……

    向善向前 好人姜明

    有人说,商人与企业家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后者是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姜明对于社会责任的理解源于他朴素的人生哲学!姜明常说:“一个人来到世上,就应该做一点对这个世界和人类有益的事情。”这是姜明的人生观,亦是天明的价值观。姜明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从天明号公交车、天明林、天明路,到思源天明中心小学、思源天明新农村建设、思源天明公益基金,再到5000万天明博爱助学金,以及到帮助改善贫困地区医疗条件的天明救护车项目等,天明发展的每一步都未曾忘记回馈社会。姜明和天明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诠释这份责任感,24年来为教育、扶贫、赈灾等公益事业累计捐赠1.432亿元。

    “我比较喜欢蜡烛精神,点燃自己,照亮别人。”姜明表示。慈善公益是天明文化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已经成为天明人的一种习惯,沉淀成一种理念的坚守、一种情感的驻留、一种人文的关怀。

    投身双创

    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在2015年,已近天命的姜却宣布要二次创业,成为“92派中的15派——创客明哥”。带领天明团队,积极投入双创事业,打造双创服务全生态链,让创业更容易,助创客更成功!

    在2015年12月12日和2016年12月12日,姜明连续在河南省会郑州举办两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以己之力集政府力量、商界典范、金融机构和学术资源于一体,为创业者搭建平台,提供机会。

    而这一切都源自于姜明服务大众的热心、与人为善的品格,和想要帮助优秀创客实现创业梦想,为郑州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承担一份企业家应尽的责任及贡献。

    在河南,姜明虽不算最富有的,也从未登上过福布斯财富榜,但却是河南首位登上“福布斯中国慈善榜”的企业家,被全国政协副主席、河南省委原书记卢展工称为“侠商”“义商”。

    河南省文联原主席马国强评价道:姜明的成功有很多因素,诸如胆识,知识,团队,机遇等,但河南话讲的“这人长远”恐怕是最主要的。对人长远,他的事业一定长远。

    加华伟业董事长宋向前八个字评价姜明:“百年天明,好人姜明”。

    姜明是一个心静做人、干净做事的企业家,天明是一个奉献爱心、扶贫济困的企业。24年来的风雨彩虹,天明走的稳健,行的光明。未来,敬天行健,至善致远,相信定能“百年天明 基业长青”! (文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