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慈善家
   第05版:慈善家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慈善家
   第09版:慈善家
   第10版:慈善家
   第11版:慈善家
   第12版:慈善家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人物
   第16版:慈善人物
   第17版:慈善企业
   第18版:慈善企业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慈善企业
   第23版:慈善企业
   第24版:慈善项目
   第25版:慈善项目
   第26版:慈善项目
   第27版:慈善项目
   第28版:榜单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潘世梁:用公益的力量为行业树立标杆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
慈善家

第05版
慈善家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慈善家

第09版
慈善家

第10版
慈善家

第11版
慈善家

第12版
慈善家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人物

第16版
慈善人物

第17版
慈善企业

第18版
慈善企业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慈善企业

第23版
慈善企业

第24版
慈善项目

第25版
慈善项目

第26版
慈善项目

第27版
慈善项目

第28版
榜单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新闻内容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潘世梁:用公益的力量为行业树立标杆

    档案:   潘世梁,中海软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创始人。金融学研究生,中国青年海归协会委员,中国互联网金融媒体监督委员会理事。 

    2014年,被评选为“第七届创业中国年度人物”,荣登国家行政学院主编的《全球商业》杂志封面;2015年,接受《华夏理财》杂志及央视专访,受邀在《华夏理财》重要专栏连续发表财经评论文章,获得2015全国优秀中小企业家“金钻奖章”、“五·四青年创业创新标兵”及“全国服务中小微企业之光·履行社会责任典范人物”称号;2016年4月,在人民大会堂荣获“中国中小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家奖”,同年12月,在中国国际财经论坛上荣获“2016中国财经年度青年领袖”奖。

    语录:“用公益事业的力量,为行业树一个标杆。”

    中海软银与北京智泉打工子弟学校联谊运动会

    潘世梁领导的中海软银是一家有较强社会责任感的良心企业,2014年发起“北京智泉打工子弟学校教师基金”,一直帮助智泉学校的教师提高待遇,帮助挽留教学人才,让孩子们享受更好的教育。

    “尊敬的智泉学校老师,感谢您对孩子们的悉心教育,中海软银本月教师奖励基金已经发放到您的账户。祝您工作顺利,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每个月底,北京昌平区智泉打工子弟学校入职满一年的老师都会收到这样一条短信。

    民办学校教师待遇低,老师流动性较大,为了帮助稳定教师队伍,让打工子弟学生获得持续优质的教育,中海软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从建公司第二年开始,每月为这所民办打工子弟学校入职满一年的老师每人提供200~800元的“教师基金”,除此之外还设立了年度优秀教师奖,表彰当年表现特别突出的老师。

    与其他企业周年庆典不同的是,海软银集团成立3周年庆典是一场在北京智泉学校开展的主题为“互爱、互助、合作、共赢”的公益联谊运动会。通过把庆典活动融于公益联谊的形式,让老师、孩子和员工们一起快乐地挥洒汗水、铭记笑容。

    庆典上,潘世梁说道:“公司从2014年开始设立‘教师奖励基金’,旨在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未来我们还会做得更多,帮助智泉学校为祖国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在公益方面,潘世梁自己身体力行地参与其中的同时也发动员工、带动更多社会人士参与类公益事业,坚持履行“用金融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更加美好的未来”这一使命。为了进一步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核心价值观,中海软银每隔两周,公司员工都会到海淀区聋儿康复中心,陪孩子一起看动画片、画画、折纸、做游戏,锻炼聋儿与外界交流的能力,对于年龄幼小的孩子,通过拥抱牵手等肢体方式去传达友善消除幼儿的不安;观看聋儿表演节目,并且给予热情的鼓励;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适当给他们讲道理,教给他们正确的观念和与人相处的沟通方式。 

    除此之外,从2014年5月开始,中海软银集团还开展对大学贫困生的定向帮扶计划,特困大学生暑期来中海软银实习和勤工俭学,公司部门经理和管理层亲自进行培训。

    由于沽源县丰元店乡寄宿制小学办学经费有限,校内食堂条件简陋,地面沉降,墙壁斑驳,厨房设备陈旧,在发生设备损坏而不能及时维修时,师生们经常不能按时就餐,影响了正常的教学工作和身体健康。中海软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沽源县丰元店乡寄宿制小学捐赠灶具、排烟设备、冰柜、和面机、切菜机、消毒柜、蒸饭车、热水器、储物架等一整套现代化餐厨设备,切实解决孩子们“吃”的问题,让孩子们吃上“放心午餐”。

    同年4月~5月,为倡导爱心公益和低碳健康的结合,中海软银集团开展《奔跑吧!爱的Vwing》活动,员工们积极响应,纷纷低碳出行,并上传走路健身步数,公司根据步数捐款。活动开展40天累计公益金额达到12632元,并将捐赠给爱之光防盲基金会。6月,中海软银拿出《奔跑吧!爱的Vwing》活动中筹集到的公益善款中的6千元,用于沈阳市法库县的一个偏远的小山村的一位普通农民老人李在军的眼部手术及术后康复。在术后康复后,李在军老人完全恢复了视力,可以做农活养活整个家庭。

    作为中海软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创始人,潘世梁曾说:“希望用公益事业的力量,为行业树一个标杆。支持公益事业发展,是每个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爱心的传递是一点一滴的积累,公益不怕小,就怕停下来。”

    (王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