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联想“2017全球志愿者周”
中国站活动开启
中国红基会助力“牛奶助学公益行动”
企业社会责任是英孚教育DNA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04月1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红基会助力“牛奶助学公益行动”

    2017年4月7日上午,在湖北恩施州咸丰县民族实验中学内,“中国小康牛奶行动,D20牛奶公益助学”伊利牛奶捐赠活动正式启动,伊利将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当地学校捐赠20000提学生奶。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俊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杨秀文、湖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李荣、恩施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尹达、恩施州副州长唐泓、伊利集团副总裁陈福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捐赠活动。

    本次活动标志着“伊利牛奶助学公益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伊利将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湖北恩施州咸丰县、湖北黄冈麻城、甘肃平凉崆峒区、甘肃兰州红古区、黑龙江林甸县、陕西铜川耀州区、山西晋中左权县、河南平顶山鲁山县、四川北川县、宁夏吴忠利通区等10个国家级贫困县区正式捐赠累计20万提学生奶。

    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表示,这次活动形式新颖,伊利除了捐赠营养品,也设计活动帮助学生们建立科学的营养观,使他们一生受益。营养不良会显著影响人力资本质量,影响人的学习和工作能力,增加人们致贫、返贫、持续贫困的可能性。中国红基会号召有能力的社会各界,在政府引导基础上利用自身优势,对贫困人群采取营养干预措施,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扶贫工作格局,实现贫困人口食物与营养的逐步改善,尤其是贫困地区青少年营养。

    据了解,本次伊利牛奶助学活动是“中国小康牛奶行动,D20牛奶公益助学”中的一部分,该项目由农业部、中国奶业协会共同发起,以包括伊利、蒙牛、君乐宝在内的中国奶业行业前20强企业共同参与,通过向贫困地区学校捐赠牛奶的形式,改善孩子的营养水平。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统计,2014~2016年期间,中国仍有1.34亿营养不足(under nutrition)人口,占全球营养不足人口总数的16.9%,占全国人口总数的9.3%。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健康成长生活,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营养扶贫是各地深入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神的重要内容。按照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的战略目标部署,全面提高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水平,不仅事关国家扶贫事业,也攸关国家发展未来。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杨秀文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是社会的责任,而通过牛奶捐赠的形式,既可以让奶企结合自身产品有效参与公益,践行社会责任,也可以实现精准扶贫。

    (菅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