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一周慈善捐赠
近六成网友认为“地球一小时”带来公众环保意识的改变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04月1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2020年我国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四部委日前共同印发《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全国各省(区、市)毛入学率均要达到90%以上,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要大体相当。

    点评:普及高中教育需要重点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残疾学生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三类特殊群体的受教育权利。

    上海全市实名注册

    志愿者超过260万人

    《上海志愿服务发展报告(2016)》日前发布。报告指出,截至2016年末,上海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超过260万人,志愿服务组织数超过2.2万,志愿服务项目超过11万。从志愿者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类别来看,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便民服务类、治安维稳类、文体宣传类,应急救援类所占的比例偏低,仅为9.0%。

    点评:志愿者的数量不断增长的同时,如何提供志愿服务的质量与效率成为重中之重。

    英国11家知名慈善机构

    被处以总计13.8万英镑罚款

    据新华社消息,英国信息监管局最近对多家慈善机构处以罚款,因为它们违法收集并交换潜在募捐者信息,希望以此募得更多善款。包括英国癌症研究会、皇家英国退伍军人协会、英国乐施会等11家知名慈善机构被处以总计13.8万英镑(约合119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点评:慈善组织如何使用和保护捐赠人信息需要行业规范与职业伦理的约束。

    环保部抽调5000人

    督查京津冀大气污染

    据《新京报》报道,环境保护部从全国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将对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26”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此次强化督查是环境保护有史以来,国家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行动。

    点评:持续一年的更大范围强化督查,会取得更佳更持久的督促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