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年检
   第12版:年检
   第13版:年检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箭牌2017“创意环保官”诞生
华谊兄弟影院用电影温暖童心
变废为宝,“大哥”变身环保明星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年检

第12版
年检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3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成龙宝藏”登陆环球金融中心
变废为宝,“大哥”变身环保明星

    成龙亲自到场为这场环保展揭幕

    成龙团队在现场展示了用电影废弃物制作而成的艺术品

    2017年3月16日下午,“环球之眼 成龙宝藏”——成龙团队的再生艺术特展开幕式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94楼盛大举行,国际巨星成龙及其团队、参展艺术家代表等盛装出席。在现场,无论是背景板上醒目的“再设计,再使用”标记,还是舞蹈演员身上用胶片制成的华服,抑或是由电影拍摄器材组装而成的启动装置,无不透露出此次展览“快乐环保”的主题。

    从影50余年,推出200多部电影作品,第一位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华人影星……提起成龙,我们瞬间就会想到他光彩夺目的银幕形象及获得的无数奖项。其实,除了是实至名归的影坛传奇之外,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成龙都还是一位“环保明星”。他不仅身体力行支持环保,更带动身边所有人和影迷投身环保事业。

    活动现场,大屏幕播放了成龙在世界各地的环保义举,引发了现场所有人热烈的掌声。成龙表示:“相比于电影中的动作戏,做环保更难。一开始身边的人也不理解,其实跟做慈善一样,做环保并不是作秀,我就是从自己做起,从成家班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慢慢感染更多人。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但大家一起做环保,就有无穷的力量。”

    成龙还提及自己曾经在一个非常贫困的村庄被当地稀缺水资源的状况所触动,他说:“我看到一个小女孩用很小的一杯水洗脸洗脚,深受触动,城市人真是太浪费了。现在我用过的肥皂跟着我全世界跑,拖鞋从航班上带到酒店再带回航班。环保,已经成为了我的生活习惯。”他更笑言自己仿佛得了“强迫症”:“看到凳子摆得不整齐,就想把它摆好。”

    说起举办此次展览的初衷,成龙表示:“拍电影有时很不环保,那些用过的道具、器材,我就会收藏在仓库中。后来我的艺术家朋友去公司玩,我就把这些旧道具、摄像器材送给他们,他们发挥创意,给了这些所谓的‘废品’重生的机会,将它们打造成了一件件艺术品,我觉得很有意思。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人爱上环保,快乐生活。”

    据悉,“环球之眼 成龙宝藏”——成龙团队的再生艺术特展将于3月16日至5月20日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展出,20多位国内外艺术家经过180多天精心打造,为观众呈现一个属于电影废弃物的艺术天堂。

    展览共分为7大部分。在“序厅”中,观众可以尝试电影导演角色;在“欢迎辞”部分,成龙大哥通过影像诉说环保理念;“龙的片场”独家揭秘成龙片场法则,展示各类电影废弃物原本在片场的作用,在这里,观众也可以尝试演员角色,与“成龙”对戏;在“龙的堆场”,观众可以看到部分已获新生的废弃物以艺术品之姿呈现;“龙的特技场”带观众体验上刀山下火海的特技;“龙的会客厅”引领观众穿越至艺术殿堂,体验电影废弃物的新生;“你的态度”部分,则由观众携手共同参与环保理念的传递,完成环保艺术作品群。

    (王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