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默沙东中国发布企业责任报告
分四层面阐释相关努力
“一个家庭圆一个梦想”公益行动启动
“探知未来”大赛冠军赴德之旅纪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2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默沙东中国发布企业责任报告
分四层面阐释相关努力

    《默沙东中国2013-2016年度企业责任报告》近日发布,从健康可及性、环境可持续发展、员工、道德准则与透明度四个层面,阐释了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达成的目标。

    默沙东中国总裁罗万里(Joe Romanelli)表示:“今年是默沙东进入中国25周年。在这个全球最有活力的医疗健康市场,我们始终致力于提升中国公众的健康水平。”

    默沙东中国首份企业责任报告于2013年发布,成为默沙东全球范围内第一个发布企业责任报告的国家,获得内部员工和外部各方的热烈反响。2017年是默沙东进入中国25周年,在这个特殊时刻发布新版企业责任报告,默沙东中国总裁罗万里认为:“企业责任报告不仅凸显了默沙东公司的卓越历史,更重要的是提醒我们:对健康中国的承诺,是一项长远的征程。”

    《默沙东中国2013-2016年度企业责任报告》从以下四个层面阐释了在企业责任方面的努力。在健康可及性方面,默沙东目前向中国提供40种创新型产品,覆盖院内急症护理、糖尿病、肿瘤、疫苗等领域。在《中国卫生年鉴》列出的20大首要致死疾病中,有13种是默沙东在中国已上市药品的防治对象。

    在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默沙东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创新、高效的能源使用方案,2014年至2016年,默沙东中国的多项节能举措已节省能源近200万美元。

    在人才培养方面,默沙东主张让每一个员工都能“与默俱进,福天下”,约87%的中国员工认为自己“敬业”或“高度敬业”,女性高管占高管总人数的近50%;两度蝉联“中国最佳雇主”称号。

    在道德准则与透明度方面,默沙东始终秉承最高的道德标准,2014年至今,默沙东在《客户之声调研》中连续4轮被评为“最受信任和最有价值”的跨国药企。

    与此同时,默沙东还与中国政府、科研院校、业界密切合作。从1989年向中国政府转让乙肝疫苗生产技术,到中国—默沙东艾滋病综合防治合作项目、中国糖尿病策略研究,以及正在开展的与全国妇联合作的“贝壳行动”暨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以多项成果助力“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