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2016年度公益新闻盘点
   第03版:年度盘点
   第04版:主办机构
   第05版:主办机构
   第06版:主办机构
   第07版:主办机构
   第08版:主办机构
   第09版:主办机构
   第10版:主办机构
   第11版:主办机构
   第12版:主办机构
   第13版:主办机构
   第14版:年度人物
   第15版:年度人物
   第16版:年度人物
   第17版:年度人物
   第18版:年度人物
   第19版:公益人物
   第20版:年度人物
   第21版:年度人物
   第22版:年度人物
   第23版:年度人物
   第24版:年度企业
   第25版:年度企业
   第26版:年度企业
   第27版:年度企业
   第28版:年度企业
   第29版:年度企业
   第30版:年度企业
   第31版: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年度企业
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2016年度公益新闻盘点

第03版
年度盘点

第04版
主办机构

第05版
主办机构

第06版
主办机构

第07版
主办机构

第08版
主办机构

第09版
主办机构

第10版
主办机构

第11版
主办机构

第12版
主办机构

第13版
主办机构

第14版
年度人物

第15版
年度人物

第16版
年度人物

第17版
年度人物

第18版
年度人物

第19版
公益人物

第20版
年度人物

第21版
年度人物

第22版
年度人物

第23版
年度人物

第24版
年度企业

第25版
年度企业

第26版
年度企业

第27版
年度企业

第28版
年度企业

第29版
年度企业

第30版
年度企业

第31版
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年度企业

新闻内容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按名称首字母排序)

    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

    2016年4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心里程——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公益项目,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无偿捐赠价值16,481,018.70元援助药品和项目运营经费人民币2,119,576元。项目开展至今已经接受12000多名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申请,成功入组6900多名患者,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2016年10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医疗公益基金发起了“安心必达-2型糖尿病公益项目”,阿斯利康捐赠价值3,636,000元药品和项目运营经费1,478,857元,让更多的2型糖尿病患者得到及时、规范有效的治疗。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

    秉持“亚洲之美创造者”的使命,爱茉莉太平洋在2011年将“妆典生命”项目正式引入中国。截至2015年底,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等多个城市落地,累计举办了24场活动,使上千名女性癌症患友从中受益。2016年,爱茉莉太平洋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捐赠800万元人民币设立“爱茉莉太平洋女性专项基金”,把“妆典生命”公益项目带到更多中国女性身边。依托专项基金的建立,爱茉莉太平洋“妆典生命”公益项目形成了从公众意识提升到健康知识普及、两癌筛查、援助及术后康复的完整公益链条。

    爱钱进

    爱钱进成立至今,先后参与和推动了多场社会公益行动,如:携手春晖博爱孤残儿童抚育教育项目发起关爱孤残儿童的“喜欢妈妈抱一抱”活动,企业和公众一起为春晖博爱的孤残儿童募集善款约247.3万元;参与WWF举办的“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号召公众积极投身环保公益事业等。在这些活动中,爱钱进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将企业与社会公益组织间的公益共性进行了有效的深度结合,提升了全民公益意识。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安利进入中国20年来,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至2015年底,安利(中国)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赠、赞助款项达8.0179亿元,参与实施公益项目12,957项。2011年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捐资1亿元成立的安利公益基金会,成为国内第一家由民政部主管的、有跨国企业背景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成立以来,开展了“春苗营养计划”、“阳光成长计划”、“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计划”等多个项目,累计帮扶儿童超过254万名。截至2016年年中,“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计划”已开展了3期培训,培训了150名公益行业从业人员。

    AXA安盛中国

    AXA安盛2011年启动“安盛守护者”计划,2015年,该计划进入中国,携手儿基会,以交通安全为主题展开了为期5个月之久的全国之旅。2016年,AXA安盛与儿基会再度携手,将安全教育全面升级,再度开启安全体验教室的移动之旅。从6月到10月,“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开展了43场共68天的安全教育巡展活动,超过20万的孩子和家长受益。

    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自2008年起,“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在全国启动。每年项目通过2~3周的时间,充分利用百胜旗下遍及全国的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向社会募捐,号召每名消费者捐一元钱,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提供营养加餐,并为贫困地区学校捐赠爱心厨房设备。截至今年活动结束,项目九年共募集善款约1.5亿元,其中百胜及员工捐款近3000万元。这批善款为22万人次以上的贫困小学生提供3000万份以上的每日营养加餐,同时为680余所贫困地区学校配备了标准的“爱心厨房”设备。“捐一元”项目已成为有效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助力孩子们成长的公益品牌项目。

    百事公司

    百事公司

    百事基金会和百事公司大中华区积极开展和支持了一系列社会公益项目,包括长达十多年之久的“母亲水窖”项目、社区直接受益的教育公益活动以及自然灾害紧急救援。截至2015年底,百事及员工已共同捐资超过5500万元,共建水窖2300多口,新建或升级改造小型安全饮水工程200多处,修建校园安全饮水工程125处,培训农村群众18万余人。此外,百事公司已经捐助超过2630万元用于支持救灾,包括四川地震、青海地震、西南五省严重干旱等。截至2016年11月,百事基金会、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及员工已经为中国的公益事业捐资超过1.41亿元。

    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

    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

    从最初看到中国女性生殖健康面临的严峻挑战,到支持各参与方开展PAC流产后关爱公益项目,拜耳一直在为提升中国女性的生殖健康水平而不断努力。“关爱至伊·流产后关爱(PAC)”项目通过在医院建立标准化流产后关爱服务模式(主要服务形式为规范化的一对一咨询和集体宣教),向前来接受人工流产手术的女性患者宣传避孕知识,及时落实有效的避孕方法,从而避免重复流产的伤害。

    拜耳(中国)有限责任公司

    拜耳(中国)有限责任公司

    在中国,拜耳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即平衡经济利益、生态环境和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通过创新性的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企业价值。拜耳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部为此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实施拜耳中国农村综合发展项目,涉及医疗卫生培训、学生俱乐部活动、健康卫生意识提升、农业技术支持、社区发展基金(CDF)督导和培训等;设立拜耳志愿者协会分会,开展“红丹丹心目影院”、“狗医生”、盲童博物课、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融合跑、一小时关爱、滇虹希望小学爱心志愿活动、爱共线、JA青年成就等40多个志愿者精品项目。

    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两年以来,轻松筹在公益领域迅速发展,推动社交网络的个人求助模式迅速扩大。截至2016年上半年,平台发起个人救助项目45,165个,总支持10,871,712人,筹款总额人民币451,755,950元。轻松筹在质疑中不断自我完善,成功入选中国首批13家互联网募捐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