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卓越奖 现场
   第10版: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年检
   第16版: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儿童安全行动摘桂冠
明天控股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企业奖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卓越奖 现场

第10版
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
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
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明天控股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企业奖

    明天控股有限公司捐资一亿元启动“明天创新大讲堂”公益活动

    12月19日,由《公益时报》社主办的2016(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六年来,通过征集众多企业的社会责任案例,为同行业者及刚进入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企业,提供可量化的参考标准和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社会责任解决方案。活动现场以明天控股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卓越企业,获得“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明天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股权投资的公司之一,也是国内投资行业的骨干力量,自1999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打造受尊敬的、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投资机构。如今已发展为横跨金融、实业、地产、能源等多个领域,资产规模庞大的控股集团。

    为助力国家创新型发展战略,2016年4月,明天控股捐资一亿元启动了“明天创新大讲堂”,在未来5到10年时间内,通过全国范围内百场创新创业活动的举行和面向十万创新人才的培养,为创新创业发展提供动力。目前,“明天创新大讲堂”已先后在北京、重庆、包头、天津、上海等地举办多场活动,为地区发展献计献策,为创新创业提供支持。

    同时,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出资发起成立了明天公益基金会,这是一家非公募基金会,秉承“企业创造价值、财富回归社会”的公益精神,汇聚企业、员工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力量,致力于以公益力量推进社会进步。

    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老区对口支援建设”的政策号召,明天公益基金会发起“温暖明天工程·整村扶贫”计划,通过科学设计、整体规划,旨在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破解发展瓶颈制约,与政府、社会形成推动脱贫奔小康的合力,为确保实现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做出企业方面的贡献。

    “温暖明天工程·整村扶贫”首批目标在以原中央苏区为核心的广大赣南地区展开,已在瑞金中央苏区、会寻安苏区等地取得了多个项目的实质性进展:以整村帮扶的创新模式、多方资源的持续、集中投入,涵盖路桥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添置、教育文化支持、农业产业引导等多方面的项目内容,给予当地的扶贫工作推进需要的精准助力,并实现长期对贫困村落帮扶的效果。

    未来,该计划还将在井冈山、湘、鄂、豫、皖、闵、川、陕、黔等全国范围革命老区推进,持续以企业之力结合多方力量,切实推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毋庸置疑,任何企业获得的认可与成绩都并非偶然,需要专业、专注的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公益时报》见证了一批又一批企业的社会责任项目越来越优秀;更多的企业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相互分享,分享企业参与社会责任的成果与经验,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共同促进现代慈善事业的发展,推动社会创新,完善公益模式。(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