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卓越奖 现场
   第10版: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年检
   第16版: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儿童安全行动摘桂冠
明天控股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企业奖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卓越奖 现场

第10版
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
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
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儿童安全行动摘桂冠
围绕三大领域打造升级版企业社会责任战略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首创基于社区的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

    2016年12月19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以儿童安全行动项目摘得第六届(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评选活动的卓越项目奖。当天,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殷进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愿与各方一道,在公益的道路上携手并进,一同肩负起对社会和环境的责任,在求新求变中创造价值,为社会筑就更加美好的未来。”正如殷进所说,以儿童安全行动项目为代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持续投入,对已有的项目进行升级、以不断适应新的儿童道路安全诉求及推动相关利益群体的发展。

    以集团高度

    维系儿童道路安全

    作为与中国结缘最早的跨国企业之一,儿童道路安全一直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中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重心之一。自2005年与同济大学合作研究如何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的对策,再到2007年开始,连续五年支持《大众安全路》电视宣传片的拍摄,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展了系列活动,努力将“构建安全、和谐的汽车社会”的诺言付诸行动。随着中国近年来汽车保有量的逐年攀升以及儿童道路交通伤亡率的居高不下,集团不断加大儿童道路安全关注力度。2013年,集团联合两家合资公司及旗下六大品牌共同发起“儿童安全行动”,关注儿童出行安全,推动儿童道路安全相关立法。

    截至2015年年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向社会各界捐赠了5000多把儿童安全座椅,并借助多渠道和平台进行的儿童道路安全宣传,影响超过10万户家庭、300万人,社会媒体阅读量高达1200万,大大增强了公众对儿童道路安全的认知。

    2016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北京等八个城市投资建设了国内首批以社区为基础的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以宣传展示、互动体验和沙龙培训的形式向儿童及家长、老师和社区普及儿童道路安全知识,目前已累计有50000人次受益。据了解,至2017年年底,集团将在13个建有大众汽车工厂的城市建立该体验中心,打造引领行业的创新模式。

    在城市开展儿童安全教育的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也深切关注留守儿童的交通安全。除在春节期间承诺向“送孩子一个福气年”活动配捐100万人民币以外,集团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在今年5月共同发起“同走上学路”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捐赠了15000个安全书包,并为当地儿童开设道路安全课堂。

    此外,集团连续三年支持《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蓝皮书》发布,为广泛宣传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理念以及相关立法提供了科学决策支持。同时,集团还积极与高校合作,发起儿童乘车安全保护系统创新设计大赛,鼓励大学生创新,实现了提升全社会儿童乘车安全意识和培养汽车人才的双重目标。

    CSR战略全面升级

    持续提升三大重点领域项目

    不难看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儿童安全行动项目因地制宜,从单一的捐赠行为中脱胎换骨,演变成为包含款物捐赠、调查研究、宣传教育和立法推动的企业社会责任生态体系,全面、持续地推动儿童道路安全宣教活动在中国的有序展开,而这正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正在打造的企业社会责任新常态。

    2016年11月18日,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宣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追加5000万元企业社会责任基金,持续投入环境保护、可持续交通和社会关怀等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借此契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也开始全面升级,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殷进表示:“未来三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会更可持续、更加整合、更具共享性。”

    据了解,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环境保护、可持续交通和社会关怀确立为其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的三大核心领域,而“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儿童安全行动”和“青少年足球”正是集团对应各领域所持续开展的公益项目。

    除了蓬勃开展的儿童安全行动外,在环境保护领域,今年6月,在中国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中国环境保护基金会签署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大众汽车环境教育基金”合作协议,与环保部宣教中心发起了“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播种绿色未来”项目,帮助教师提升环保教学水平,以此提升青少年学生的环境知识、意识与行动能力,推动他们对当地学校和社区产生积极影响。该项目为期三年,将通过引导1000名教师开发环境宣教课程,使数十万学生从中受益。

    在社会关怀领域,自2013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下加入“彩虹桥工程”公益项目,便与中国足球结下了不解之缘。之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鼎力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可持续发展,成立了“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先后开展“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和“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三大公益项目,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技术提升、人才储备和长远发展。

    为更好地支持和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继成立员工志愿者协会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今年10月又设立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志愿者委员会”。来自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各个部门的委员会成员将负责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和日常公益活动的策划、组织及调配的工作,旨在实现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体系内部的“人人公益”。

    (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