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卓越奖 现场
   第10版: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年检
   第16版:
声明
快乐农家打造国内最大农村电商连锁品牌
博世(中国):培养边境山村的“雏鹰”
200辆思源芭莎救护车
奔赴受助医院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卓越奖 现场

第10版
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
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
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0辆思源芭莎救护车
奔赴受助医院

    2016年12月15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在北京举行“2016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2016 BAZAAR明星慈善夜200辆救护车发车仪式”,再次向云南、甘肃、河北等17个省(市、自治区)的贫困地区受助医院捐赠200辆救护车,以健康扶贫、医疗扶贫等方式,帮助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拓展,让更多的农村群众享受专业、便捷的医疗服务,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助力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次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的200辆救护车,是2016 BAZAAR明星慈善夜联合爱心企业、明星、网友等捐赠的首批救护车。按计划,基金在2017年还将捐赠多批救护车,以实现“向全国592个国贫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的“思源救护”精准扶贫目标。

    自2013年以来,“思源救护”项目已经累计向我国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受灾地区等捐赠了1615辆救护车,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8000余万群众,并于2016年荣获民政部颁发的国家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

    据了解,BAZAAR明星慈善夜是由时尚集团总裁、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苏芒于2003年创办发起的集明星、时尚、企业、媒体为一体的全国影响力最大的慈善盛宴。自2013年起,BAZAAR明星慈善夜开始聚焦贫困地区救护车医疗救助领域,四年来,芭莎公益慈善基金、BAZAAR明星慈善夜共为“为爱加速”思源·芭莎贫困县(乡)救护车项目募集1981辆救护车。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