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卓越奖 现场
   第10版: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年检
   第16版:
寻找企业社会责任的动因 记录宏阔时代里的助澜者
2016(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在京揭晓
企业公民是通晓公益的商业体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卓越奖 现场

第10版
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
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
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6(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在京揭晓

    12月19日,由《公益时报》社主办的2016(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当天揭晓了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卓越奖、企业优秀奖、项目卓越奖和项目优秀奖的获奖名单。现场还发布了《2016中国企业公益项目研究报告》,该报告涵盖九大行业百余家企业的公益案例。

    《公益时报》社社长在致辞中说:“2016年,我们选举企业社会责任中企业公益项目的切面深入研究,寻找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时代动因,寻找中国企业参与和推动社会良心发展的核心力量。”

    神华集团、腾讯公司、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和海航集团等10家企业获得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卓越奖。

    电商社会企业竞争力扶持项目、天天正能量、集善如新创星计划、“萤光支教”乡村教师培训项目、“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项目、“彩烛工程——相守计划”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儿童安全行动、新疆阿勒泰地区山村幼儿园拓展及教师培训项目、亚马逊Kindle书路计划和“悦享健康为她而行”全国乳腺健康公众宣教公益项目10个项目获得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卓越奖。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控水务集团、曲美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乐富支付有限公司、四川信托有限公司、上海荷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太阳雨集团和大韩航空等10家企业获得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优秀奖。

    诺华川西南林业碳汇、Eye Do青少年视力健康公益计划、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海航旅业“少年行”公益助学项目、晨星计划项目、垃圾投进趣、希望工程汤臣倍健营养支教计划、小伙伴成长计划——少数民族文化教育支持项目、斗山公益乐跑项目和阿迪达斯农村儿童发展计划“早期儿童关怀与发展”等10个项目获得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优秀奖。

    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从严谨的法律角度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法理层面问题进行了剖析。

    金锦萍表示,目前有一种观点认为,企业做公益不仅仅是为了提升美誉度和知名度,企业更把自己看成是一个理智的“人”,承担作为一位公民的责任,希望跟社区融为一体,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企业的拟人化越来越深。

    此外,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摩根大通、阿里巴巴集团、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五家企业的相关人员在现场进行了案例分享。

    由《公益时报》主办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以企业执行社会责任案例为基本内容,通过推荐、评选、推广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案例方式,搭建企业间社会责任交流平台,为同行业者提供可量化的参考标准和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社会责任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