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卓越奖 现场
   第10版: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年检
   第16版:
地方动态
2016中国公益年会评审会在京召开
深圳社会组织直接登记实施负面清单管理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卓越奖 现场

第10版
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
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
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6中国公益年会评审会在京召开
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和企业即将推出

    “我们不能只用个人或企业捐赠额多少来评定,更需要看重这些资金解决了多大的社会问题,维度需要更加多元化。”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代表现场说道。

    作为年度公益盛事,2016中国公益年会将于12月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12月12日,2016中国公益年会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作为共同主办机构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河仁慈善基金会、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公益时报社等10家机构代表参与评审。

    本次评审会由2016中国公益年会秘书处召集。

    评审会力求专业化

    记者从2016中国公益年会秘书处获悉,参加评审会的各位评委就“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和“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两项年度大奖进行了评定。

    评选对象为2016年1月至2016年12月期间,在我国扶贫、教育、医疗、救灾、扶老、助残、救孤、以及环保、文化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企业。入选人物和企业分两部分组成,一是2016中国公益年会共同主办方推荐,二是个人、企业直接向年会秘书处自荐。

    2016中国公益年会秘书处人员由联合主办机构指定的一名机构专职工作人员加入,在公益年会筹办期间,对接所有相关工作,参与公益年会内容呈现的建议与准备工作。同时,各共同主办单位的负责人作为评审委员会成员,参与公益年会相关内容的评选。

    更加注重实际意义

    “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机构联合更认可的奖项,将有着严谨标准。

    据2016中国公益年会秘书处透露“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的评选将主要依据个人年度公益行为的影响力、持续性、美誉度、号召力等因素。“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将主要依据企业年度公益行为的影响力、创新性、发展性、公信力和企业多年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

    对获得“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的个人和企业,年会所有主办单位将共同给予荣誉认可,并于2016年12月27日的2016中国公益年会上举行颁奖典礼。

    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在评审会中表示:“我们通过评审会,力求描述事实清楚、行为事迹真实、推荐理由充分,打造一张具有公信力的扬善清单。”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