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卓越奖 现场
   第10版: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年检
   第16版:
11家民政部登记的基金会2015年度拟定年检结论为不合格
民政部社管局动员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家庭建设
全力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全覆盖”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卓越奖 现场

第10版
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
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
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11家民政部登记的基金会2015年度拟定年检结论为不合格

    12月15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对第二批民政部登记的基金会2015年度年检拟定结论进行了公示,其中11家基金会拟定年检结论为不合格。

    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基金会年度检查办法》等法规、规章及有关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民政部对民政部登记的基金会实施了2015年度年检。目前已对第二批基金会(共104家)作出年检拟定结论。

    其中11家基金会拟定年检结论为不合格,包括:欧美同学基金会、华民慈善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紫金矿业慈善基金会、海仓慈善基金会、中华文学基金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瀛公益基金会。

    10家基金会年检结论为基本合格,包括: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河仁慈善基金会、中国禁毒基金会、刘彪慈善基金会、青山慈善基金会、亨通慈善基金会、润慈公益基金会、永恒慈善基金会。

    按照《基金会年度检查办法》的规定,基金会年检基本合格、不合格的情况包括不按照捐赠协议使用捐赠财产的;擅自设立基金会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的;具有《基金会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规定的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情形之一的;基金会理事、监事及专职工作人员私分、侵占、挪用基金会财产的;违反《基金会管理条例》关于基金会组织机构管理方面有关规定的等几种情况。

    登记管理机关作出基本合格或者不合格年检结论后,应当责令该基金会或者境外基金会代表机构限期整改,并视情况依据《条例》有关规定给予行政处罚。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