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卓越奖 现场
   第10版: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年检
   第16版:
地方动态
2016中国公益年会评审会在京召开
深圳社会组织直接登记实施负面清单管理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卓越奖 现场

第10版
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1版
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2版
卓越奖2016优秀案例选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四川:

    可用政府购买方式服务农村留守儿童

    为留守儿童提供监护指导、心理疏导、行为矫治等专业服务可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进行。这是四川省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的。

    四川提出要加快培育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其深入社区、学校和家庭,开展农村留守儿童监护指导、心理疏导、行为矫治、社会融入和家庭关系调适等专业服务,扶持一批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品牌公益项目。

    四川提出到2020年,将努力实现该省90%的乡(镇)、80%的村(居)民委员会以及农村寄宿制学校建有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场所和必要的关爱设施,四川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体系全面建立,救助保护机制有效运行,全社会关爱保护儿童的意识普遍增强,儿童成长环境更加改善、安全更有保障,儿童留守现象明显减少。

    (据新华社)

    北京:

    第一期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举行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推动在全国性和省级社会组织中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的通知》,积极推进建立北京市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制度,12月中旬,北京市第一期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

    培训通过政策解读、理论学习、模拟演练三大块课程安排,为在北京市级注册登记的50多家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进行了专业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发言人的表达艺术、引导新闻舆论方法、大数据时代新闻发布与媒体沟通、全媒体全沟通新闻发布发言工作、新闻通稿的撰写等内容。 

    (据中国社会组织网)

    江西:

    首批15家社会组织被认定为慈善组织

    近日,江西省首批15家社会组织于日前被省民政厅认定为慈善组织,并获颁证书。

    这15家社会组织是:江西慈爱公益基金会、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江西庆金慈善基金会、华东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江西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南昌大学潘际銮教育基金会、江西省东林净土文化基金会、江西省民建同心扶贫基金会、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江西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江西青原弘济慈善基金会、赣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江西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指出,全省尚未获得认定慈善组织的基金会和公益性社团,可对照民政部发布的《慈善组织认定办法》和《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要求,规范组织行为,积极申请认定,以便于更好地为全省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据《江西日报》)

    石家庄:

    2020年城市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100%

    近日,石家庄市《关于推进“三社联动”加快社区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发布,《意见》提出加快建立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支撑的联动服务机制,促进社区治理现代化。今年为试点阶段,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各选择一个街道(乡镇)为试点,2017年全市全面推进,到2020年,初步建立起覆盖市、区、街道(乡镇)、社区的联动服务新模式,基本实现居民自治、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建设目标。

    具体目标包括:到2020年,城市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全市建立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10个以上,社区专业社工机构超过50家,每个城市社区有10个以上登记或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社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达到3000人。

    (据石家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