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
《公益时报》社申领记者证人员名单公示
明星诗歌接力帮扶听障儿童
残奥会冠军走进高校助残
打造全民参与的无边界社会企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6年12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明星诗歌接力帮扶听障儿童

    2016年12月3日,时值第25个“世界残疾人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美好声波专项基金在当天举办“冬日梅婷,美好声波”早餐会,发起诗歌接力活动,为听障儿童献爱心,呼吁为残疾人提供更加包容更加平等的环境。

    来自英国、巴基斯坦、斯里兰卡、阿富汗等驻华使馆代表及各使馆大使夫人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主任龙墨出席早餐会。美国驻华使馆、匈牙利驻华使馆、奥地利驻华使馆、荷兰王国大使馆等驻华使馆以及联合国中国代表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公室均发来邮件祝贺此次活动成功,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大使馆以及国际学校的学生老师带来了颇具各国特色的诗歌朗诵表演。

    活动现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演员梅婷授予“美好声波项目公益大使”荣誉称号。作为诗歌接力活动的首位录制者,梅婷与听障儿童共同朗诵冬日诗歌,传播最美好的声音,传递听障儿童“坚强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他们对声音的渴望。这也是基金会首次以诗歌接力的形式支持公益项目。

    据悉,我国6岁以下的听障儿童有13.7万,每年仅新生听障儿童就多达2万人。为使这些听障儿童得到及时治疗和康复训练、告别无声世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美好声波专项基金”,专为听障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救助。项目在全国各城市开展,为听障儿童提供听力恢复医疗支持、助学、公众参与等救助活动,使其能够回归正常生活。截至2016年9月底,项目已完全实现了对价值20.8万元的进口人工耳蜗产品的免费捐赠,并帮助了8名儿童顺利完成了人工耳蜗的植入手术,这也是国内关爱听障儿童公益项目中资助力度最大的。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冬日梅婷,美好声波”早餐会以明星代言的形式,利用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倡导公众关注公益项目,进而衍生出更加丰富的公益众筹产品,使项目执行和推广更加多元化,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让听障儿童能够得到及时救助,聆听到世界的美好声波。

    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主任龙墨介绍,在美国安装耳蜗并接受康复训练后的听障儿童有将近80%以上能进入普通学校继续学习,但目前我国进入普通学校的听障儿童尚不足50%,“美好声波”项目的推动将帮助更多听障孩子正常生活和学习。

    在活动现场,梅婷为美好声波诗歌接力活动录制了一首林徽因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并将把该活动传递给其他两位明星接力者,让后者与孩子们一起持续录制诗歌朗诵并发布在其官方微博和微信,身体力行地为美好声波项目募捐。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