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新华公益在线募捐服务平台上线
唐仲英基金会(美国)江苏办事处(2015)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新华公益在线募捐服务平台上线
壹基金首批入驻

    新华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谭玉平表示,平台将成为困难群众的助力站

    壹基金为邢台市新河县寻寨小学的学生们发放了“温暖包”

    2016年11月19日,由新华网、新华社河北分社主办,壹基金、新华网河北分公司、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新华善举基金等联合协办的启动仪式暨新河县精准扶贫壹基金温暖包发放行动在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寻寨小学举行。活动当天,新华公益在线募捐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新华社河北分社副社长、分党组成员罗绮,新华社办公厅办公室主任来江铭,新河县委书记李群江,新华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谭玉平,壹基金秘书长李劲等出席启动仪式。

    新华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谭玉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全国首批入驻的互联网募捐平台,新华公益在线募捐服务平台上线后,将充分发挥新华网的权威优势和舆论引导作用,把平台办成困难危急群众的助力站、政府与民众的连心桥,为推动中国“互联网+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新规要求,慈善组织通过互联网开展公开募捐,应当在民政部门统一或者指定的慈善信息平台发布募捐信息。今年8月份,新华公益在线募捐服务平台入围首批13家互联网募捐平台。

    据介绍,新华公益在线募捐服务平台是具有互联网传媒属性的在线募捐平台,其搭建主要由新华公益负责,灵析作为该平台的技术合作方。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等已在新华公益募捐平台上线了部分募捐项目。11月9日,新华公益在线募捐服务平台已完成手机移动端和注册页面人性化体验改造。截止到2016年11月18日,新华公益在线募捐平台共上线232个公益项目,有11630人次参与捐款,善款总额超过1093679元。

    为了确保服务质量得到及时有效的反馈,以及平台业务处理等功能要求问题,新华公益申请了平台企业客服号码400-026-0110,以满足用户对募捐平台的响应速度的标准。

    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湘西考察时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2015年下半年,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新华社新增河北省新河县为定点扶贫对象。为了更好地落实中央精准扶贫战略,解决当地扶贫实际需求,新华网广泛整合社会公益资源,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壹基金、爱心衣橱等多家公益组织,在河北省新河县开展精准温暖扶贫、精准教育扶贫等系列扶贫行动,以解决当地扶贫实际需求。

    活动当天,壹基金为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寻寨小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385名6至12岁的儿童发放了温暖包,帮助孩子们温暖过冬。这也标志着2016年壹基金温暖包发放行动正式启动。今年冬天,壹基金计划在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发放温暖包71500个。据了解,温暖包项目是壹基金针对受灾害影响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应急生活及心理关怀需求特别设立的项目。自2011年发起至今,壹基金已连续6年在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放温暖包,累计超过31万名儿童受益,约5000家(次)社会组织动员约60000人次志愿者参与行动。(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