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第九届中华宝钢环境奖在京举办
2016 Hello Recycle环保活动在浙江高校举办
第七届东亚民间社会论坛在东京举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6 Hello Recycle环保活动在浙江高校举办

    大学生们正在进行废旧电子产品兑换

    2016年11月19日,2016 Hello Recycle(你好,回收)索尼全国大学生资源回收再利用宣传活动来到浙江工业大学。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联袂在该校举办“绿色生产助力环境零负荷”主题环保论坛,同时,2016年索尼全国大学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摄影大赛也在现场举办颁奖仪式,表彰优秀的大学生摄影作品。

    自2011年起,Hello Recycle索尼全国大学生资源回收再利用宣传活动已在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深圳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高校举办。

    索尼中国董事兼首席财务官三好林太郎表示:“Hello Recycle活动旨在通过加强索尼与政府、企业、学校及研究机构的对话和沟通,积极探索长期的合作方式,以各尽其责的跨界合作方式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Hello Recycle活动也希望通过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来倡导全社会共同爱护环境,增强环保意识,共建美好蓝天。”

    在“绿色生产助力环境零负荷”的环保主题宣讲中,索尼公司还与大学生们一同分享了各类绿色产品设计及应用案例。论坛发表了“绿色生产助力环境零负荷”宣言,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集体宣誓。出席领导还向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授旗,鼓励他们践行环保宣言,为中国环保事业做出切实贡献。

    由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与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保护生命之源走进自然”2016年全国大学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同时进行。经过专家评选,近60幅优秀的大学生摄影作品从1200余幅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各类奖项。

    浙江工业大学学生作品《家》和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作品《延续》荣获相机组一等奖。在手机组一等奖的角逐中,南京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和湖州师范学院学生提交的三幅作品《金蝉脱壳》、《留鸟》和《绿归处》脱颖而出。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代表出席活动并谈道:“我们希望通过Hello Recycle活动的举办,携手家电制造企业,向全社会共同倡导生产和生活方式绿色化。”

    在活动中,索尼公司特别准备了种类丰富的电子产品,以供学生们进行现场兑换体验。索尼还向浙江工业大学赠送了电子废弃物回收箱,期待以该校为试点,将回收活动常态化。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