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第九届中华宝钢环境奖在京举办
2016 Hello Recycle环保活动在浙江高校举办
第七届东亚民间社会论坛在东京举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鼓励社会各界共同推动绿色发展
第九届中华宝钢环境奖在京举办

    近日,我国目前环境保护领域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奖项,第九届中华宝钢环境奖在京揭晓,24个在环境保护、政府履职、企业尽责、公众参与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获得奖项。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沈跃跃、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本届中华宝钢环境奖以“推进生态文明,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城镇环境、环境管理、企业环保、生态保护、环保宣教等方面设立五个奖项。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表示,这个奖旨在表彰在推进生态文明、引领绿色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作用,广泛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建设生态文明,加强环境保护。

    据了解,这24个获奖单位与个人中,既有积极探索生态与经济共赢的典范城镇,也有坚守环保战略规划与实施的决策者与执行者们。既有依靠产业转型、技术升级实现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的绿色企业,也有执着于植树造林、荒漠治理、地质灾害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家园生态卫士,还有传播环保知识、提高公众环境意识的环境宣教工作者们。他们在引领环保理念、改善环境质量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对促进环境保护的公众参与起到了示范作用。

    其中,山东省威海市获得城镇环境类大奖,兰州市环境保护局获得环境管理类大奖,卡特彼勒再制造工业(上海)有限公司获得企业环保类大奖,云南省森林公安局获得生态保护类大奖,江苏省环保宣教中心获得环保宣教类大奖,江苏省昆山市锦溪镇、天门市岳口镇健康村民委员会、吉林省通榆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万晓白等19个单位和个人获得优秀奖。

    据悉,中华环境奖是我国目前环境保护领域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奖项,2000年,在曲格平的倡议下,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育部、环境保护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单位共同设立,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具体承办。该奖项旨在表彰和奖励为我国环境保护事业做出突出贡献者,以鼓舞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的行动中来。

    自2000年设立以来,已有190多个为我国环保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获得表彰。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