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一周慈善捐赠
近半网友认为互联网可改善乡村教育现状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有92%以上社会组织是在地市及以下登记管理的

    在2016年地市级党政领导干部社会组织改革发展专题研究班上,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表示,全部社会组织中,全国性社会组织数量仅2316个,占总数的0.35%,省级的约占7.3%,地市级的约占21%,区县级的约占71%。

    点评:虽然占绝大多数,但这些地市及以下的社会组织其受关注度、话语权在公益慈善领域还远远不够。

    70家企业加入“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

    据凤凰公益消息,11月16日,阿拉善SEE与中欧社会论坛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2次缔约方大会上发布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的最新成果及环境效益评估报告,截至2016年11月,已有70家房地产企业加入该行动,涉及产业链的相关企业达2000家以上。

    点评:联合企业、政府和消费者等多方力量,从房地产企业的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消费终端等环节入手,将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的理念贯穿于产业链的全过程,将有效地推动环境保护工作。

    涉摆拍诈捐 21个直播账号被封禁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快手直播平台发布最新进展,宣布对查实利用直播进行伪公益骗粉的“杰哥”进行永久封号处理。目前,该平台正在继续进行全面排查,对涉嫌伪公益行为的其他6名用户,也暂时关闭了其直播权限,并已将在大凉山做公益的21个账号予以封禁。

    点评:对于公益慈善行业来说,新生事物必须积极研究应对,否则一旦出现问题,损害的是整个行业的利益。

    18个城市制定控烟条例

    据中国网消息,我国目前已有18个城市制定了地方性控烟条例,控烟立法执法成效显著。今年,国家级控烟条例已列入《国务院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正在按立法程序修订推进中。

    点评:控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在执法过程中容易出现“反复”或阶段性“弱化”,必须建立有效的执法监督机制,还要积极发动社会参与,才能保证控烟执法的持续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