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年检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捷成集团“晨星计划”二期五年项目在京启动
青春启航计划启动高校巡讲
董方军:从博士企业家到全职公益人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开拓大学生创业思维
青春启航计划启动高校巡讲

    大学生创业如何在没有专业团队、没有社会经验、没有创业经验、没有成形产品的情况下,找到创业的可持续发展路径,解决创业之初融资的困难问题?如何在创业路上规避创业风险?

    2016年11月8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投资协会、智联招聘以及黄晓明工作室联合发起的“青春启航计划——大学生就业创业大型公益项目”创业导师高校巡讲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启动。首位创业导师、快看漫画CEO陈安妮走进中国人民大学,与大学生分享创业故事与历程,分析创业成功与经验,启发大学生开拓创业思维,坚定创业梦想,踏实稳步地走向创业成功。

    活动现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陈安妮授予“青春启航计划创业导师”荣誉称号,在随后的分享环节,陈安妮现场分享了她在大学期间如何确定创业方向,如何探索并最终确定走中国原创漫画内容集合平台这一可持续发展的创业道路。她毫不讳言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遭受过的沉重打击和艰苦克难的历程,并实时提醒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可能遭遇的创业风险。对话环节,现场大学生和在线网友也纷纷就大学生如何选择创业行业、如何实现创业倦怠期过渡、如何选择和接纳风险投资等与创业导师进行深入交流。活动最后,作为主办方之一,也对有创业想法的学生给予专业的指导意见,鼓励大家做好充分准备,理性创业。

    “青春启航计划——大学生就业创业大型公益项目”是一个兼顾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双方面扶持的全国性公益项目,项目自2016年3月启动以来,已经在四川、山东、浙江、山西、河南、湖北、陕西、江西等8省259所高校落地实施,已有45.9万名大学生通过该项目享受到个人就业能力测评与指导、精准的岗位信息对接等服务。

    创业导师高校巡讲活动通过让大学生近距离接触成功创业者,用创业者的创业事迹激励大学生的创业梦想,从专业的视角启发大学生如何善用自身专业特长、优势资源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业道路。同时,也通过青春启航就业创业导师们的身体力行,号召更多公众关注、关心和支持大学生顺利完成从校园到社会的关键过渡。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