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遗失声明
国内首家美泰游乐智天地落户深圳
黄奕聪慈善基金会 首届“奕聪夏令营”成功举办
百位球星关心下一代中国行在京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11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黄奕聪慈善基金会 首届“奕聪夏令营”成功举办

    APP(中国)知识产权总监Dr. Jeff D. Lindsay也是外教老师之一

    2016年8月1日至19日,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在上海举办了首届“奕聪领导力建设夏令营”,9位高中生营员由基金会通过书面和实地层层选拔选出。营员分别来自广西南宁二中、广西柳州高中、甘肃会宁一中和福建奕聪中学,这几所学校均位于较为偏远的省份或地区,都是基金会长期设立奖教、奖学金的合作学校,营员们参加此次夏令营之前,基本上都从未离开过自己的家乡。

    夏令营期间,基金会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训练和参访课程,包括外教英语课、高校和创业企业参访、同辈学习、七天的领导力训练封闭营、工厂参访和市场课等等。不到三周的密集学习,令学生们大开眼界,大受启发,他们不仅学习到了知识与技能,也变得开朗和愿意交流了。

    19日的闭营仪式上,学生们用PPT和现场演示的方式展现了夏令营的收获与成果,基金会也邀请了来自这几所学校的老师代表参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和他们想象中的“夏令营”太不一样了,短短十几天,看着平时与自己朝夕相处的学生有这么大的改变,他们也非常激动。

    夏令营结束后回到学校,学生们还用文字的方式将夏令营期间发生的故事和感受记录了下来,寄给基金会。

    来自会宁一中的沙菲有个创业的梦想,他原本以为那是“以后的事”,但与上海的同龄学生交流中发现,“在我还将其作为一个目标时,他们却早已在实践”,但是,“幸好我认识到了这个差距,这就是我要去追赶的距离”。来自柳州高中的樊亮东形容参加完夏令营的自己“看上去还是那个我,但内在已大不相同”,她对基金会苏秘书长的感恩教育印象特别深,觉得“以前也有帮助同学,但不觉得有什么,只是随心去做了,但现在更明白了其中的意义,会更主动地去回报社会和他人”。

    此次夏令营,是基金会在“青年人才培养”方向的又一个积极尝试,在高中阶段就开始着力培育偏远地区学生课业以外更多的能力,拉近他们与城市学生的距离。夏令营活动也得到了金光集团APP(中国)及旗下企业的大力支持。(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