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100所“零钱电影院”落成
天弘基金携手益普索 调研大学生财商教育现状
库布其沙漠夏令营助青少年认识环境危机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11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100所“零钱电影院”落成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践行创造力公益

    孩子们在第100所“零钱电影院”门前

    2016年10月26日,在云南丽江的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镇海南完小,孩子们穿着纳西族服装在小雨中跳起了欢快的纳西族舞蹈,欢迎“零钱电影院”的开放。

    惠及15万儿童

    这是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在这里捐建的第100所“零钱电影院”。“零钱电影院”是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最重要的项目之一,第100所零钱电影院的落成,是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五周年的重要时刻。五年来,“零钱电影院”已走过北京、上海、广州、河南、云南、青海等全国多个省市,惠及儿童近15万名。

    “零钱电影院”不仅播放适合孩子们看的电影,同时也是孩子们上多媒体课、美术课等的场所。“零钱电影院”的存在,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云南省政府领导代表,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出席了捐赠仪式,共同开启孩子们光影世界的大门。据了解,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曾先后多次通过义卖画作为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筹款,并将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用艺术的力量为孩子们创造属于他们的精神世界。

    王中磊表示,在过去的5年里,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也一直在思考,如何才能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快乐和更长远的积极影响,答案就是“创造力公益”。区别于传统公益简单直接的物质馈赠形式,“创造力公益”是一种不断创新、可持续的公益模式,更注重于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塑造精神世界

    事实上,“创造力公益”是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的品牌内涵。在实践中,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为儿童带来的不只是好电影,还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可尽情发挥创造力的艺术空间。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希望以此为沃土,让更多的儿童全面认识世界,从而更有勇气追逐梦想,创造未来无限可能。同时,创造力的培养将是未来中国教育的一大重点,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创造力公益”的新理念,也正与这一教育趋势不谋而合。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还积极汇聚影视资源,以多种方式实践善举,聚点滴小爱为大爱。例如筹备制作关注弱势儿童的公益电影《有一天》,创办“融合教育”合唱团——“有一天合唱团”,积极投身国际合作及灾后重建等等。

    作为中国娱乐行业的领军企业,成立22年的华谊兄弟一直关注创造力,尊重且敬畏内容,也因此凝聚了众多精品内容的创造者及人才,致力于为观众创造更多品质与态度并存的影视作品,“创造力公益”正是对华谊兄弟企业基因的延续。“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将继续以‘创造力公益’为主导,用愈加饱满的姿态延续慈善力量,为更多孩子的美好人生贡献己力。”王中磊说。(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