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动态
深圳违规社会组织将列入“异常名录”
上海探索近家养老服务新模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11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山东:初创期公益性组织可获5万元扶持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省民政厅发布《山东省社会组织发展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每年对初创期符合一定条件的公益性组织,给予不超过5万元的一次性扶持资金,支持其改善办公条件、人才培养、交流学习等,提升公益慈善服务能力;每市每年至少遴选1家社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根据入驻社会组织个数和吸纳就业人数,给予每处不超过1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资金。

    山东省社会组织发展资金重点扶持的社会组织包括在山东各级民政部门登记成立的社会团体、基金会和社会服务机构以及在县级民政部门备案的城乡社区社会组织。扶持项目包括社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行业协会商会类社会组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科技类社会组织推动科技创新、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社会组织能力建设等。

    (据《大众日报》)

    北京:京津冀社会组织众扶平台正式上线

    10月28日,京津冀社会组织众扶平台项目一期工程启动仪式暨京津冀众扶平台内测上线仪式在湖北大厦举行。

    众扶平台项目通过互联网线上推广结合线下活动的实施方式,将项目线下活动产生的京津冀社会组织运营刚需信息资源,通过内容共性化、交互智能化和服务标准化处理,最终将项目平台打造成一个由知识型社会组织牵头、线下结合线上的京津冀社会组织众扶支撑平台。把项目平台打造成京津冀社会组织贯彻和执行政府方针的前沿阵地、内外宣传的重要通路、工作成果的展示窗口、聚集专业服务要素的资源基地、提供实战培训的交互平台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经典案例。(据中国青年网)

    福州:鼓励公益慈善组织与互联网对接

    福州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探索慈善网络形态,组织开展网络捐赠技术培训,鼓励公益慈善组织与互联网对接,利用网络支付渠道开展方便快捷的慈善募捐。

    《意见》提出,支持慈善组织为慈善对象购买保险产品,鼓励商业保险公司捐助慈善事业。依托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探索社会企业产权交易、社会影响力债券等公益金融创新试点,通过公益慈善金融创新,推动福州养老、救急难、助孤、助残、助学等社会服务发展。

    (据《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