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大V店发起“为爱朗读”公益项目
计划影响一亿人
“童心驿站”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宣战2020”扶贫晚会发布《中国扶贫报告》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大V店发起“为爱朗读”公益项目
计划影响一亿人

    2016年10月18日,妈妈社群电商“大V店”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为爱朗读”在北京正式启动。项目以众多影视明星及投资圈大咖倡议更多家庭加入亲子阅读行列的形式,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活动募集童书及善款捐至贫困地区家庭,并最终影响一亿国人。“我们将投入1个亿的幸福基金,继续深化为妈妈服务的宗旨,打造最大的妈妈服务平台。”大V店创始人CEO吴方华说。

    “为爱朗读”公益项目由大V店、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百余家出版社、绘本馆、亲子教育机构共同参与,致力于改进家庭阅读习惯,改善家庭成员关系。吴方华表示,发起“为爱朗读”公益项目也是帮助妈妈们精神成长的一部分,希望把爱的东西传播给妈妈,能够帮助更多的妈妈们分享和号召更多人来“为爱朗读”。

    日前,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央民族大学基金会研究中心、大V店、妈妈网共同发布的《2016中国妈妈幸福指数报告》显示,亲子教育问题已经成为妈妈群体压力的主要来源之一。而夫妻共同参与子女教育,增加陪孩子的时间,每天进行亲子阅读,这样最简单的方式,却是缓解家庭压力、改善家庭关系、提升幸福程度的最佳途径。

    这正是“为爱朗读”公益项目的重要意义。项目发起者、大V店创始人、著名亲子阅读推广人哈爸表示:“倡议更多人为所爱的人朗读,尤其是父母给孩子朗读,享受阅读的乐趣,重建友爱的关系。”

    据了解,“为爱朗读”公益项目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邀请明星、名人、主持人、育儿专家、亲子阅读推广人、业界大咖、图书大咖等通过大V直播为孩子们讲故事;线下培养中国故事妈妈,团结社群,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影响身边更多的家庭关注亲子阅读。

    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国家图书馆少儿馆馆长王志庚,阅读推广人孙慧阳、李一慢,儿童文学作家彭懿、余治莹,演员王媛可、冯文娟及大V店创始人哈爸等成为首批“为爱朗读爱心大使”。此外,冯文娟成为项目形象代言人,助力项目在全国推广。演员李晨、陈赫,歌手谭维维、何洁等也分别表示支持“为爱朗读”。

    在未来一年里,项目计划联合100位“为爱朗读大使”;认证1000位“为爱朗读妈妈”;支持200个城市、1000场为爱朗读活动;募集100万本童书,捐赠50个农村地区幼儿园、学校……最终影响一亿人。

    作为“为爱朗读”的发起者,大V店是以亲子教育为切入点,致力于妈妈成长的电商平台。妈妈们可以在大V店学习、社交、购物、创业。短短2年时间里,大V店已经多次在公益方面发声,捐赠图书共计万余册。“传递温暖、呵护孩子,关爱家庭、推广亲子阅读”是大V店一直以来的坚持。而本次活动也是大V店继今年4月举办首届中国绘本节之后,再次开展的大型亲子阅读推广活动。活动当天同样是大V店两周年纪念日,以一场公益活动作为两周年庆典的主题,足见其对于亲子阅读事业的热忱。

    大V店将继续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为妈妈服务。在物质方面,让妈妈们赚钱省钱,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商品、提升供应链、提升用户体验;在精神方面,计划投入1个亿的幸福基金,除了“为爱朗读”计划之外,还将为妈妈们提供更加丰富的内容,系统化、有条理的课程,更多的大咖老师,以及更多的大咖KOL专享内容。

    “未来,我们会继续以妈妈为核心,以帮助妈妈‘做更好的妈妈’为使命,打造最大的妈妈服务平台。”吴方华说。(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