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一周慈善捐赠
过半网友认为公益组织用车上牌照不应走捷径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中国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的《中国的减贫行动与人权进步》白皮书显示,中国极端贫困人口比例从1990年的61%,下降到2002年的30%以下, 2014年又下降到4.2%,中国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中国成为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世界上率先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国家。

    点评:由于贫困人口的绝对数量巨大,虽然占比在缩小,但减贫的任务依然繁重,需要集中全社会的力量。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达2.4亿

    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显示,2015年,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达2.47亿,占总人数18%,相当于每六个人中有一个是流动人口。《报告》分析称,未来一二十年,中国仍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按照《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的进程,2020年中国仍有2亿以上的流动人口。

    点评:流动人口面临着就业、教育、子女成长等多种问题,造成了大量的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如果得不到有效解决,中国的发展将出现严重问题。

    四成学生性知识来源于同伴

    或网络

    重庆市教科院发布的一项针对中小学生的性健康教育调查显示,中小学生性健康存在隐忧,多数学生不能正确理解性行为。从同学、朋友和网络了解性知识分别为39.2%和34.9%。遇到性问题时,50.3%的学生更愿意自己查资料或闷在心里,仅9.5%和3.6%的学生愿意找专家或老师咨询。

    点评:互联网时代,性教育已经到了全社会必须直面的时代,不能仅靠少数社会组织去推动。

    9月以来多地空气污染

    不降反升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在21日召开的环境保护部专题会议上,环保部部长陈吉宁表示,今年1至8月,空气质量改善效果明显。但9月以来,几次大范围的重污染过程,使各地改善幅度明显收窄,多地单月不降反升,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

    点评:空气治理是一个长期过程,严格的督查治理措施必须从运动式转变为常态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