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视觉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年检
   第12版:年检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百度基金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 启动百度扶贫基地
2016年扶贫日减贫与发展论坛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视觉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年检

第12版
年检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百度基金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 启动百度扶贫基地

    2016年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中国扶贫日。当天,百度基金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百度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扶贫济困、教育公平、医疗健康、灾难救助等公益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并正式启动百度扶贫基地。百度副总裁及CEO助理梁志祥、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出席了本次仪式。

    据了解,百度将投入大量资金、物资及优势资源与扶贫基金会共同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双方将在四个方面展开合作:设立员工扶贫基地;资助优秀公益项目;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公益活动,共同推动民间机构国际化;投入技术与产品优势资源应用于公益领域中。合作内容推行后,双方将对项目进行透明高效管理,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予以监督。

    发布会上,百度基金会与扶贫基金会的战略合作项目“山西省中阳县扶贫基地”正式启动。中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每5个农业人口中就有1个贫困人口,下辖村多为纯农业村,没有产业支持,人均收入低于国家贫困线。为帮助中阳县快速脱贫,百度为贫困学子捐赠物资、开设筑梦学院、设立新长城助学金,并组织百度员工开展公益活动。其中,筑梦学院是百度借助自身技术与平台,把发达地区教育资源对接到贫困地区的公益项目,能让中国偏远地区学生一同享受大城市的优质课程,帮助新一代孩子从“贫穷世袭”的恶性循环之中脱离出来。

    当前,习近平主席提出了“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的精准扶贫方针,这将要求把有限的扶贫资源瞄准最需要的贫困群体,最大限度地消除政策和资源偏离。在此次战略合作中,百度基金会与扶贫基金会通过互联网这一突破口,用大数据锁定最贫人口,并针对互联网分享、远程、快捷的特点,展开线上远程教育、产业扶贫、精准推广农产品等项目,实现资源配置的有效优化和集成,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 本报记者 王会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