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年检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北京人心中的正能量”公益论坛召开
我国每天约有1370名老人走失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年检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京人心中的正能量”公益论坛召开

    9月26日,由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北京晨报》共同主办的“分享2016——北京人心中的正能量”主题公益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北京的多位优秀“正能量”市民代表与社会公益专家及20多家主流媒体代表共聚一堂,围绕正能量及相关话题,以亲切走心的方式进行了充分探讨。

    自2013年7月至今,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已累计奖励正能量人物2700余人次,累计投入公益金2600多万元。

    此次以北京正能量市民代表的身份参加论坛的孙丽娜,就是其中之一。孙丽娜曾是北京一名高级教师,他的丈夫朱敏才则是一位退休外交官。2005年,夫妇俩放弃安逸的退休生活,从北京千里迢迢奔赴贵州最偏远山区,开始了长达9年默默无闻、无怨无悔的义务支教之旅。2014年3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奖励他们10万元正能量金,让两人的善举最终引发全社会关注。让人感动的是,收到奖金后他们却一分未动,全部转捐给了学校修建教室。2015年初,夫妇俩还因此登上“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台。

    在论坛上,孙丽娜向与会代表们流露心声:“只要身体好点,我们还想回去陪在孩子们身边,让他们也能和城里娃一样,拥有一个美好灿烂的明天。”

    同样获得天天正能量奖,并出现在此次论坛上的,还有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他以一个医者的身份坦言:“患者的信任,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贾立群有个外号叫“B超神探”, 从医39年的他,坚守B超临床第一线,接诊30多万名患儿,确诊7万多例患儿的疑难杂症;为了避免患者塞红包,他把白大褂上的口袋缝死……

    论坛上,北京市政协委员、第五届首都道德模范廖理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心大使、小爱也温暖基金理事长王国祺,《公益时报》总编辑赵冠军等,也作了精彩的分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真善美,是永不过时的普世价值。只有唤醒每个人心中的爱与善良,才能生发出更多不约而同的行动,而当所有人都行动起来,带来的必然是社会和环境的促进和改变。通过现场研讨,也总结归纳了“北京人心中的正能量”的四大关键词,分别为“坚持、担当、乐观、奉献”。 (王会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