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封面报道
   第06版:封面报道
   第07版:封面报道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一周慈善捐赠
近八成网友不赞成地方政府以行政命令要求捐款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封面报道

第06版
封面报道

第07版
封面报道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09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北京理工大学 接收7位校友股权捐赠

    据《中国教育报》报道,在北京理工大学建校76周年校庆之际,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与7位校友签署股权捐赠协议。至此,北理工共接收了9位校友及相关企业的股权捐赠。此次股权捐赠是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的积极探索,基金会办公室前期做了充分的调研和准备工作,以符合市场惯例的方式接收股权,确保股权捐赠的意向能顺利落地。

    点评:随着《慈善法》的实施,股权捐赠将越来越多,先行者的示范意义不可估量。

    刘强东承诺给予格莱珉中国100万美元捐款未兑现

    据界面新闻报道,刘强东曾经公开承诺给予格莱珉中国100万美元的捐款,但时间已经过去接近两年之久,这笔资金却迟迟未能兑现。“由于格莱珉银行尚未解决相关金融资质,导致捐款无法落实。”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

    点评:捐赠从来不是一句话的事,背后往往会涉及专业领域。无论是捐赠者还是受赠者,都必须建立捐赠的专业意识。

    扎克伯格夫妇捐赠30亿美元用于攻克人类疾病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美国社交网站脸书CEO马克·扎克伯格和夫人普拉西里·陈21日在旧金山宣布一项名为陈·扎克伯格科学(The Chan Zuckerberg Science Initiative)的新倡议,二人将在未来10年内捐赠30亿美元,希望在本世纪末用于治愈、预防和更有效地对抗人类疾病,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点评:与财富相匹配的公益捐赠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富豪所认同并实践。

    江苏公布

    20家环保信用黑色企业

    江苏省环保厅网站公布了2015年度全省944家国控重点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评价结果从优到劣分为绿、蓝、黄、红、黑五个等级,其中绿色企业301家、黑色企业20家。被评定为“黑色”等级的企业,环保部门将依法对其不予办理环保行政许可,暂停受理审批其污染治理设施以外建设项目影响评价,暂缓办理企业上市,并且通知银行停止贷款。

    点评:只有严格执法,当环境违法的成本高于收益时,企业才会真正重视环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