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永旺:用购物小票为公益投票
企业与NGO联手开创保护熊猫新模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09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永旺:用购物小票为公益投票

    北京市丰台区爱心敬老院、红房子养老院、利智康复中心、馨翼教育中心获得了总价值4万多元的物资捐赠。

    2016年9月17日,永旺商业有限公司京、津地区6家店铺迎来了“永旺幸福的黄色小票”第八期捐赠仪式。在主会场永旺丰台店的捐赠仪式上,北京市丰台区爱心敬老院、红房子养老院、利智康复中心、馨翼教育中心获得了总价值4万多元的物资捐赠。这些捐赠源于3.6万余名商场顾客用发票进行的投票。

    幸福的黄色小票活动于2001年在日本首次举行,2012年在中国地区全面开展。

    每月11日,在永旺购物后,顾客会得到一张与购物金额同等的黄色小票爱心捐助联,顾客根据自己的意愿,将此联投入所支持的地区公益团体的投票箱里。永旺每月对黄色小票进行汇总,将顾客购物总金额的1%,以物品的形式,在每半年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捐赠给各公益团体。

    今年8月11日,正值黄色小票四周年,北京永旺邀请了各公益团体,在各店现场助力投票活动。北京回龙观温馨家园职业康复站和北京丰台区利智康复中心的朋友们,带着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到现场义卖展示。在泰达店的活动现场,天津阳光家园啓智托养院的孩子们带来了舞蹈《感恩的心》。孩子们认真的表演,让每一位在场的朋友为之感动。天津泰达国际养老院、天津中北镇关爱女孩行动的朋友,用自己的行动,呼吁大家关注老年人、关注女孩、关注永旺每月11日的黄色小票日。

    据永旺商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古泽康之介绍,北京永旺从2012年8月11日正式开始启动黄色小票活动,至今已经持续开展了4年。截至本期第八期(2016年1月至6月),北京永旺以及永旺梦乐城、永旺幻想合计捐赠物品金额74万余元,顾客参与总数超过74万人次,累计得到捐助的公益团体有39家。

    “永旺幸福的黄色小票”活动不仅仅是普通的捐赠,更大的意义在于,永旺发挥连接顾客和地区公益团体的桥梁作用,利用自身优势,为广大顾客提供参与公益活动的机会。每一张投箱的小票,承载的是顾客对于公益团体的关爱,传递着顾客对于需要帮助的人们的祝福。(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