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中科光电赴澳洲上市
儿基会232万元爱心套餐送抵玉树
2016年全球社会化媒体与公益峰会在京召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09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科光电赴澳洲上市

    2016年9月14日,衡阳市中科光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称“中科光电”)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的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现场主要介绍了中科光电赴澳洲上市的基本情况,以及澳洲股票市场的情况与中科光电股票的持有方法。

    发布会邀请上海第一财经主持人袁鸣作为活动主持人,并邀请了中科光电研究院(筹)院长张舜德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据了解,中科光电于2016年8月29日在澳洲国家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股票代码:ZKP),中科光电上市首日开盘价每股1澳元,到收盘时达到每股2澳元,涨幅达100%。这是中国第一家在澳洲资本市场亮相的光通信企业。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与宽带网络覆盖范围的扩大,光通信显得尤为重要,中科光电的成功上市将会成为一个绝佳的契机,必将会引起更多国际资本的关注。 

    中科光电成立于2011年11月,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信息产业光通信产品制造业务,集技术研发、高端产品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民营企业,也是全球领先的光通信连接器产品制造企业。在核心技术领域方面,是目前中国光通信行业尖端制造领域拥有自己粉体配方技术的两家企业之一,其核心产品—陶瓷插芯,是光纤通信网络中最常用、数量最多的精密定位件。

    中科光电此次在澳大利亚上市,将公司顺利跻身国际资本市场。澳大利亚是仅次于美国和卢森堡的全世界基金注册数第三大的国家,资本市场增长快、通胀低等特点使其成为全球公认的上市和投融资平台。澳大利亚的科学技术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通讯技术、环境科学与环保技术是其科技发展的优先领域,处于世界最高水平。因此,中科光电将在澳洲设立研发中心,充分吸收当地的先进技术人员,从而提高公司科技水平。

    随着中澳自贸协定的生效,两国的贸易往来愈加密切,中科光电更能借力澳洲资本市场,让光通信成为中国“走出去”的名片,不仅展示了企业实力,更加提升了民族品牌形象,为跻身国际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如今,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正在逐渐加大,光通信设备产业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在这样的形势下,中科人施展抱负的空间也会变得无比宽广,怀着“科技兴业”的理念,中科人将成为中国式创新的典范。(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