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一周慈善捐赠
近七成网友曾遭遇儿童用药不当事件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09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我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超220万

    据《人民日报》报道,中华骨髓库入库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已经超过220万人,目前是全世界第四大骨髓库,也是最大的华人骨髓库,累计捐献造血干细胞近6000例,累计向境外23个国家和地区捐献了243例造血干细胞。

    点评: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世界骨髓捐献者日,这一数字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长江商学院等11个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检不合格

    9月14日,民政部发布《民办非企业单位2015年度检查结果公告(第一批)》(第383号),公告了75个在民政部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2015年度检查结果,长江商学院等11个民办非企业单位不合格。

    点评:在国家鼓励社会组织大发展的情况下,严格监管成为一种必然,唯有如此才能保证公众对社会组织的信心。

    抗击三大疾病 全球基金募集近130亿美元

    据新华社消息,全球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会国际捐助会议近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主持会议的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17日宣布,各大捐助国和私人捐助者承诺捐款的总额,眼下已近130亿美元。特鲁多表示:“我们筹集到近130亿美元,这意味着,我们能够在未来几年拯救800万人的性命。”

    点评:创纪录的捐赠需要与捐赠匹配的行动,消除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要走的路还有很长。

    黑龙江人工种草 每亩补贴不超过200元

    据《人民日报》消息,黑龙江省开始实施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政策实施范围为林甸县等15个牧业、半牧业县。政策要求对中度“三化”(草原退化、沙化、盐渍化)程度以上的草原采取补播改良措施,每亩补贴最高不超过80元。采取人工种草措施进行治理的,每亩补贴最高不超过200元。

    点评:环境保护必须与对当地居民发展问题的解决相结合,才能取得可持续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