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宋庆龄基金会推动肺癌早期治疗
“万人计划之童星联动·传递光明”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现代汽车连续九年治理内蒙荒漠
最美菜公益基金举行爱心捐赠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08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现代汽车连续九年治理内蒙荒漠

    志愿者在学习荒漠化治理知识

    2016年8月10日,参加现代汽车集团2016“内蒙古治沙”活动近300名志愿者从北京动身,赶赴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宝绍岱诺尔开展沙漠治理工作,这些志愿者包括中韩大学生、NGO专家、媒体及现代汽车集团员工等。进入中国十几年的现代汽车集团,用九年时间为中国的荒漠化治理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并通过全面的“环保经营”战略为当地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努力。

    地处中国北疆的内蒙古自治区多年来受“地球癌症”的困扰。最新监测结果显示,截至2014年,内蒙古荒漠化土地面积超60万平方公里,占自治区国土总面积的51.5%,占全国荒漠化土地面积的23.3%。对于内蒙古荒漠化治理这块“难啃的骨头”,现代汽车集团从2008年起便与韩国“生态和平亚洲”及内蒙古地方政府一起,在查干诺尔干湖盆开展生态治理项目,由此拉开了“内蒙古治沙”的序幕。

    在当前的荒漠化综合防治机制中,社会力量的参与必不可少,现代汽车集团以多年来的持续努力在荒漠化防治工作中做出了杰出贡献。

    2008~2013年间,第一期内蒙古查干诺尔盐碱干湖盆治理项目以现代汽车生态园为基地,直接投资1191万元,吸引了超过2000名志愿者前往查干诺尔湖,协助当地环保人士参与荒漠化治理,为草原腹地铺上5000多万平方米的一年生碱蓬、芨芨草等固沙植被,使查干诺尔湖成为全球范围内草地恢复面积最大的单个地区。

    2014年,现代汽车集团紧接着启动了“正蓝旗宝绍岱诺尔盐碱干湖盆治理”新一轮五年治理工程,第二期项目计划直接投资1545万元,到2018年完成近4000万平方米的植被种植。

    从2008年至今,现代汽车集团始终践行着内蒙古治沙公益项目,坚持以自然之力恢复自然,尊重当地生态文化、重视当地政府和牧民的力量,始终不忘对全社会的绿色承诺。现代汽车集团“内蒙古盐碱干湖盆治理”项目成功入选“2014~2015中国50强公益品牌”,而现代汽车集团在“2015年度中国企业社会发展指数”排名中位居100强外资企业第四位,外资汽车类企业第一位。现代汽车集团在世界上第一个具备了从铁水到汽车的资源循环型企业结构,始终坚持绿色经济思维,通过系统化的环保经营,将绿色环保事业作为未来成长的新动力。(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