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宋庆龄基金会推动肺癌早期治疗
“万人计划之童星联动·传递光明”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现代汽车连续九年治理内蒙荒漠
最美菜公益基金举行爱心捐赠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08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万人计划之童星联动·传递光明”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2016年8月18日,“万人计划之童星联动·传递光明”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央视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青蛙王子”刘波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儿慈会)“《读者》光明行动”项目共同发起。活动希望在全国范围内培养优质复合型音乐剧青少年人才,打造集培训、排练、甄选、演出、公益为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据了解,每一位参与培训活动的小学员都将拿出部分学费作为善款,捐赠给贫困弱视儿童,作为治疗眼疾的医疗费用。

    此次活动中有两位来自新疆贫困家庭的弱视儿童,他们于今年7月接受了儿慈会“《读者》光明行动”的救助,在接受免费治疗后矫正视力达到了1.0的标准水平。对于发起此次公益活动的初衷,刘波表示:“‘万人计划之童星联动·传递光明’公益活动旨在提升中国少年儿童在舞台剧上的专业能力,为中国舞台剧艺术储备人才。我希望在提升儿童艺术能力的同时也带动儿童的公益心,让孩子们学会关爱他人,从小知道感恩和帮助他人,也希望我们教育出的小学员有一份社会责任心。因此,在深入了解儿慈会‘《读者》光明行动’这个公益项目后,我决定开启这次艺术与公益结合的活动。”

    目前,我国约有1200万名弱视儿童,其中贫困弱视儿童约有400万,每年的发病率为3%至5%。为了帮助这些贫困弱视儿童,2013年6月5日,由儿慈会、《读者》杂志社和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共同发起的“《读者》光明行动”正式启动,对12岁以下贫困家庭的弱视儿童进行治疗。该项目充分发挥了公益组织、媒体和医院三方的优势,实现了资源互补,从而解决贫困家庭弱视儿童问题,给孩子们一个清晰的世界、一个光明的未来。

    现场,儿慈会副秘书长徐惠芳与刘波共同签署了“万人计划之童星联动·传递光明”专项公益活动战略合作协议,并授予刘波“《读者》光明行动”爱心大使荣誉称号。 (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