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一周慈善捐赠
约7成网友赞同在快消品上印刷失踪儿童信息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08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河北已接收社会捐赠 救灾款物逾2亿元

    中新网消息,河北省民政厅18日透露,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河北全省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的救灾款物逾2亿元人民币。其中社会捐赠1.5928亿元、对口帮扶4.8千万元,接收捐赠物资价值1千余万元,为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点评:善款善用,不仅需要社会组织的参与,更需要全程监督,以确保社会各界捐赠的救灾物资用到实处。

    马云减持990万股阿里巴巴

    股票助推公益再提速

    据中新网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董事会执行主席马云将在未来一年内减持阿里巴巴990万股股票,相当于马云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约5%。马云表示,主要用于履行公益捐款的承诺及更好地管理财富。

    点评:大额捐赠固然重要,但可持续性的捐赠更加珍贵。公益行业需要更多马云这样的持续捐赠者。

    90后小伙行侠遇害

    家属获捐赠100万

    大学刚毕业的20岁小伙子汪旺,日前在东莞为制止小偷行窃被刺身亡。全国政协委员、同心俱乐部主席陈红天,全国政协委员、同心慈善基金会主席李贤义得知情况后,19日以个人名义分别向汪旺家属捐款50万元共计100万元的救助金。

    点评:让英雄流血之后不流泪,这可能是迄今为止全国见义勇为个人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

    2020年基本建成社会化快件

    包装物回收体系

    据《人民日报》报道,近日,国家邮政局出台了《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实施方案》。目前我国快递业中纸板和塑料实际回收率不到10%,快递包装物的总体回收率不到20%。《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要基本建成社会化的快件包装物回收体系。

    点评:在享受快递带来的便捷的同时,包装物的生产方、使用方和终端消费者都应该参与到包装分类和回收中来,以维护环境和资源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