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动态
民政部设立非法社会组织举报邮箱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08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民政部: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遴选结果公示

    8月20日,民政部组织有关专家对通过形式审查的29家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进行了评审。相关新闻媒体、慈善组织派人进行了现场观摩与全程监督。

    由全国两会代表、公益慈善专家、互联网专家、慈善组织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捐赠人代表共20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依据统一评审标准,进行了评分(去除最高分和最低分后求和再平均)与合议。按得分由高到低排序,评审委员会确定了入围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的名单,共有13家: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腾讯公益”网络募捐平台;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淘宝网;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蚂蚁金服公益平台;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新浪-微博(微公益);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轻松筹;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国慈善信息平台;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京东公益;北京恩玖非营利组织发展研究中心:基金会中心网;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百度慈善捐助平台;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公益宝;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新华公益服务平台;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联劝网;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慈善会慈善信息平台。

    任何单位和个人如对公示的拟定名单持有异议,均可在公示期间,通过书面形式向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举报或反映。公示时间为2016年8月22日至8月28日。

    (据民政部网站)

    重庆:公益人互助基金公益人最高可获资助10万元

    重庆首个公益人互助基金8月16日正式上线。该基金由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分行和重庆渝州公益事业服务中心联合发起,专门面向重庆地区的公益从业人员,将为当地公益人士建立公益互助保障网络,促进公益事业发展。

    重庆渝州公益事业服务中心主任黄伟透露,截至2016年6月的重庆民政局统计数据显示,重庆共有正式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15705家,“其中约有公益组织从业者1.9万人,另有超过300万的志愿者群体。公益人的工作与生活条件普遍存在收入偏低、没有医疗保障等问题。”

    互助基金的设立将推动重庆建设本土公益保障网络,当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在公益人身上时,他们可通过互助基金申请到5000元(人民币,下同)至10万元不等的资助。

    据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分行团委书记何泽伟介绍,公益人互助基金面向重庆18周岁至60周岁的全职公益人、志愿者和公益人家属。互助基金范围包括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等60种重大疾病,意外身故与残疾。“目前基金正以公益人互助卡的形式进行发放,前期发行5000张,预计年底将普惠当地8万公益人。”

    (据中国新闻网)

    甘肃:探索建立社会组织流动党员驿站

    日前,甘肃省社会组织指导组下发通知,要求开展对全省社会组织流动党员排查工作。

    《通知》要求,要针对社会组织流动党员流动性大、组织关系较为复杂的情况,严格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坚持严谨细致、真摸实报,是什么情况报什么情况,有多少报多少,确保排查数据真实准确。要探索建立“省属社会组织流动党员驿站”,实行“兜底”保障,为流动党员提供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关系转移等方面的知识咨询,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定期听取流动党员的合理诉求,协调解决流动党员的实际困难,组织流动党员开展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密切党群关系。

    (据中国社会组织网)

    贵州:首批试点11个行业协会与机关脱钩

    近日,贵州省民政厅、发改委下发《关于做好全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第一批试点工作的通知》,对试点主体、任务、进度等作出具体安排部署。首批试点中,贵州全省共有11家行业协会、商会与5家行政机关脱钩。

    这次脱钩试点主体是省民政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5家行政机关主办、主管、联系的11家全省行业协会商会。

    主要包括贵州省殡葬协会、婚姻家庭建设协会、养老服务行业协会、贵州省信息技术服务业协会、担保业协会、贵州省技工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协会、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继续教育协会、贵州省拍卖行业协会、贵州省房地产业协会、建筑业协会。

    脱钩试点的进度为:8月31日前,各业务主管单位要对参加第一批试点的行业协会完成摸底调查,逐个制定脱钩试点实施方案;9月30日前,完成第一批脱钩试点;10月31日前,各业务主管单位将本部门行业协会商会第一批脱钩试点总结和完成情况表送交省民政厅;11月30日前,省脱钩联合工作组对第一批试点成效开展评估。 (据《贵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