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视觉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年检
   第11版:年检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全普光电以高科技打造创业项目
“展翅翱翔”基金为公益寻找跨界人才
翼猫科技引领大众创业
荣程集团设基金弘扬慈善家精神
顶新连续十年资助贫困学生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视觉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年检

第11版
年检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8月1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荣程集团设基金弘扬慈善家精神

    2016年8月9日,天津荣程集团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祥青生命之树慈善基金”,用于支持医疗卫生、科学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的社会公益事业,以纪念原集团董事长、慈善家张祥青辞世两周年,并弘扬和传承他的仁心大爱。

    1989年,张祥青与他的人生伴侣张荣华(现任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一起白手起家创建荣程集团。二十多年来,他们携手并肩,开拓进取,将荣程集团打造为集钢铁、科技金融、文化健康、资源开发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连续十二年位列全国企业500强,连续多年位列天津市民营企业第一名。累计向国家纳税71亿余元,就业人数近8000人,安置下岗职工3000余人。

    与此同时,张祥青夫妇始终热心慈善事业,勇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截至目前,荣程集团已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4.5亿元,屡获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嘉奖,已成为民营企业热心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典范之一。

    对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祥青生命之树慈善基金”的设立,张荣华女士认为,设立基金是对张祥青最好的纪念,她说:“从一个地震孤儿成长为集团董事长,是社会的关爱滋养了他,他也将这些关爱回馈给了社会。祥青是一个百折不挠、不向困难低头的人,更是一个懂得感恩、甘于奉献的人。我会完成他的心愿,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这次联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成立祥青生命之树慈善基金,也是我们感恩社会、传承爱心的延续,我们会继续在公益慈善之路上砥砺前行。”(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