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视觉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年检
   第11版:年检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社区伙伴计划:为社区自治而努力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视觉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年检

第11版
年检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8月1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京津冀:社会组织开启合作模式

    近日,京津冀社会组织协同发展合作框架意向书正式签订,标志着京津冀社会组织协同发展正式启动。

    北京市社团办、天津市社团局和河北省民管局先后三次就合作协议沟通,达成共识。合作重点主要包括:建立京津冀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联席会议制度;明确支持社会组织参与三地重大活动项目;共同编制扶持社会组织协同发展项目目录;探索建立三地社会组织资源配置平台;支持行业协会、科技类社会组织建立区域对接、行业合作和优势嫁接活动;建立京津冀社会组织协同发展论坛机制。

    京津冀三地社会组织协同发展亮点包括:形成良好的长效机制,更好地统筹协调三地合作事宜;为京津冀社会组织提供人才交流、项目合作、资源对接、信息发布等服务,实现三地社会组织内部资源、政府资源及社会公共资源之间的有效整合和对接;通过论坛建立常态化的战略对话、专题研讨、要事会商、问题切磋、智库交流等机制。 (据天津网)

    北京:“学子阳光——助学生圆梦北京”活动启动

    7月23日,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启动本年度“学子阳光——助学生圆梦北京”活动。

    据了解,今年资助范围以北京、河北、内蒙、黑龙江、宁夏、西藏、甘肃、新疆等地区为主,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一本以上,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活动采取“1+1”结对捐助方式面向个人、团体和企业募集捐款,捐赠人可以和学生建立联系,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4000元,所有捐款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捐赠人可通过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1+1”捐助平台选择受助学生,奉献爱心。也可以选择现场捐款、银行转账、邮局汇款的形式实现捐赠。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将通过机构网站公布活动进展、款项接收、落实等信息。 

    (王会贤)

    陕西:大爱清尘首个正式挂牌康复站成立

    8月8日,大爱清尘首个正式挂牌的康复站——“大爱清尘界河村康复站”在陕西省镇安县米粮镇界河村成立。

    陕西省是中国尘肺病最严重的重灾省区之一,根据《陕西日报》报道,陕西省组织尘肺病农民工问题专题调研统计,截至2014年6月底,全省确诊期别的尘肺病农民工患者2858人,疑似患者12165人,共计15023人,其中安康、汉中、商洛三市占84.9%。

    基于陕西南部地区尘肺病农民集中高发,又加之当地政府对于尘肺病农民的医疗生活救助积极努力,主动联系大爱清尘帮助当地尘肺病农民解决医疗、生活困难,大爱清尘决定把第一个康复站设立在镇安县米粮镇界河村。

    大爱清尘发起人、管委会主任王克勤表示:“经过五年来的救助探索,大爱清尘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建设康复村、康复站上全面发力,计划在全国分批次建立100个或者更多的康复村、康复站。期望能够规模化地帮助重点尘肺高发乡村的尘肺病农民,同时通过与各地政府联合建立康复村、康复站,推动救治、助学、心理辅导、医疗器械等相关服务。同时,将联合当地政府在用足用活国家精准扶贫等相关政策的同时,帮助康复村、康复站的尘肺病农民利用当地资源,就地创新、创业发展生计,提升自我造血功能。大爱清尘还将利用自身在全国各地的资源优势为康复村、康复站争取各种投资与电子商务等相关帮助,从根本上解决当地农民的生计与生存问题。”

    (王会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