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视觉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年检
   第11版:年检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教育部连续第12年开通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开展文化志愿服务需签订协议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视觉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年检

第11版
年检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8月1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教育部连续第12年开通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010-66097980、010-66096590,将在8月15日至9月15日每天8:00—20:00响起,12年初心不改,只为莘莘学子顺利入学保驾护航。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已建立健全了涵盖“奖、贷、助、补、减”等多项措施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特别是在高等教育阶段,建立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补偿代偿、新生入学资助、勤工助学、困难补助、伙食补贴、学费减免、“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并举的混合资助政策体系。

    为了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答疑解惑,帮助他们顺利入学,教育部自2005年始,连续每年在暑期和开学初,具体时间为每年的8月15日—9月15日,开通热线电话,与广大学生点对点沟通。

    今年,教育部除开通热线电话外,还明确要求各地、各中央高校也全部开通热线电话,认真对待学生和家长的每一个问题,做到“件件有说法、事事有落实”,实实在在为学生解决问题。如果学生有问题,可先打给就读的学校;如果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再打相关省市直至教育部热线电话。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有疑问也可拨打国家开发银行热线95593咨询。

    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结束后,学生可以通过学校的资助部门咨询政策和反映问题,也可拨打教育部常年开设的统一监督举报电话010-66092315、010-66093315。

    (据中国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