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年检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远洋“青春爱唱响”贵州再次唱响爱
“2016姚基金慈善赛”将在福州开赛
“中国翡翠丝带”项目首次落地企业
百度贴吧邀请肝病专家在线答疑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年检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8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6姚基金慈善赛”将在福州开赛

    2016年7月26日上午,由姚明爱心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机构承办的“2016姚基金慈善赛·福州”启动会在福州市海峡奥体中心举办,宣布“2016姚基金慈善赛”将于8月27日至28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开幕。届时,将由“美国职业篮球耐克星锐队”与“中国男篮明星队”联手献上比赛。来自贫困地区乡村小学参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小球员也将登场参加比赛,与中美男篮明星同场较量。此次比赛恰逢里约奥运会刚刚结束,中国男篮的部分球星也将在征战奥运后加入慈善赛,为孩子们实现篮球梦想。

    姚明介绍说,姚基金慈善篮球赛缘起于2007年,他与好朋友纳什携手举办了一场快乐的篮球义赛。“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姚基金的核心活动,作为首个在贫困地区小学中系统开展的,以篮球游戏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体育启蒙的体育公益活动。截至2015年,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342所学校,累计322,500人次的学生参加到篮球季活动中,而姚基金慈善篮球赛也顺理成章成为每届的重点募捐活动,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添砖加瓦。

    姚明还现场宣布,此次慈善赛发布恰逢福建闽清县、永泰县等地遭受严重台风灾害,经姚基金与中国青基会、福州市政府协商,决定将此次比赛募集资金的一部分用于受灾地区学校体育场地、设施设备的重建。

    据悉,今年来自全国各地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参加了篮球季联赛,而参与的学校数量也达到了375所。通过“2016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联赛选拔出来的孩子们,也将在8月底来到福州参与到慈善赛的活动中来,他们将在慈善赛的第三节上场,向观众们展示他们的信心和球技,该节比分将被计入到耐克星锐队与中国男篮明星队的总比分中。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