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年检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远洋“青春爱唱响”贵州再次唱响爱
“2016姚基金慈善赛”将在福州开赛
“中国翡翠丝带”项目首次落地企业
百度贴吧邀请肝病专家在线答疑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年检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8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远洋“青春爱唱响”贵州再次唱响爱

    2016年7月21日,远洋“青春爱唱响”暑期社会实践在贵州省望谟县石屯镇打尖边界小学拉开帷幕。“青春爱唱响”是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远洋地产有限公司于2014年开展的大型品牌公益系列项目,旨在以音乐为切入点,为边区孩子架起通往外面世界的桥梁,表达专注于改变教育发展不均衡的持续态度和行动。边界小学是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小伙伴成长计划”常年帮扶的贫困学校之一。早在2011年,远洋之帆的志愿者们就曾经探访过这里,为师生们送来红棉衣和温暖。四年里他们从未间断地惦记着:孩子们长高了吗?学会什么新本领了吗?校门口的路修好了吗?

    从北京到贵州省望谟县石屯镇边界小学,全程大约16小时,其中3小时飞行、12小时山路、2小时乡村道。边界小学地处贵州最贫困的望谟县打尖乡边界村,人民生产生活水平极低。学校正处山区当中,交通极度不便利,虽距打尖乡仅11公里,正常开车20多分钟的车程,但由于山路狭窄又崎岖不平,地面布满大石块,活动团队换乘的小车像骑兔子一样地上了山,而且土路两旁没有任何遮挡。在这里,当地人普遍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车,但据当地司机介绍,每个月驾驶摩托车造成的死伤竟达上百起。在如此危险的土路上,孩子上学只能依靠步行。

    4小时的颠簸过后,团队终于来到大山中间的边界小学——一所地图上找不到的学校,将近200名学生在大门口列队欢迎团队到来。在当地29度气温、潮湿闷热的天气下,他们穿着不符合季节的长衣长裤,领口边缘处泛白。孩子们身上多有泥土,并且随汗水浸润到纤维之中,使衣服明显发硬。

    而这次大学生实践奖参赛团队、明星、景山学校师生的到来,就是希望能让这些生活学习条件极差的孩子们感受到关爱。作为2016年“青春爱唱响”的公益形象大使,著名歌手孙伯纶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课堂”,这一活动也为当地搭建起了通往外界的桥梁,带动更多的人伸出双手帮助有需要的群体。

    远洋之帆基金会秘书长段涛介绍,基金会秉承着“微公益,共参与,可持续”的价值观,从2008年成立至今,与11个省市约30所偏远落后的中小学建立了手拉手的关系,主要内容是为孩子们提供助学金、奖学金,并且所帮扶的学校还在以每年1~2所的速度在增加。同时,为了更加可持续地为孩子们提供帮助,又考虑到帮扶的孩子大多属于少数民族,都有自己民族的传统文化,甚至许多都是受到国家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所以开展了传统文化培训与教育基地项目,请当地老艺人将技艺教给孩子们,既传承了民族文化,又维持了孩子未来的生计。

    2016年,远洋将持续聚焦教育助学,有机结合基金会“小伙伴成长计划”、“全国大学生实践奖”、“爱唱响”等项目资源,全新推出“青春爱唱响”项目,从教育、公益、品牌等多角度,展现远洋社会责任的不懈追求和公益品牌的崭新魅力。

    (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