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年检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占领”城市: 一个公益APP的无障碍“攻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年检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8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江苏: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出台

    2016年7月,江苏省民政厅、省信用办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文件精神,制定出台《江苏省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对全省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的记录、归集、处理、公开、应用等活动予以规范。《办法》将于今年9月1日起在江苏全省范围实施。

    根据社会信用信息管理要求和江苏省工作实际,《办法》将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分为基本信息、绩效信息、荣誉信息、失信信息四大类,社会公众通过该四类信息,能够较为全面地判断该社会组织的信用情况。上述四类信息可以通过系统提取、部门交换、登记机关录入等三种途径获取,并通过江苏省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诚信江苏”网站向社会发布。

    目前,江苏省民政厅依据该《办法》,正在同步开发省信用管理应用项目——“江苏省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通过该系统,对全省社会组织的信用信息通过网站及证书二维码向社会公示并提供查询,创新监管和服务模式,加大统一信用代码的应用,推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 (据民政部网站)

    河南:497家社会组织未年检

    近日,河南省民政厅发布了《河南省民政厅关于部分全省性社会组织未办理年检有关事宜的公告》,督促未参加年检的全省性社会组织,及时到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办理年检相关手续。

    公告显示督促未按规定时间参加2015年度检查的包括河南省青年工作协会等497家全省性社会组织。公告要求这些社会组织于8月15日前到河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办理年检相关手续,对公告时间结束后仍未补办年检的社会组织,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给予相应行政处罚。

    截至2015年底,河南省共有社会组织29000多家,其中全省性社会组织达2300多家。

    (据《河南日报》)

    湖南:359家市本级行业协会商会9月底前“脱钩”

    7月27日,湖南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联合工作组会议在长沙召开。要求首批进行试点的省本级86家行业协会商会、市州市本级359家行业协会商会,到今年9月底前与行政机关全部脱钩。

    此前,中央第五巡视组在湖南巡视“回头看”时反馈意见指出,有的行业协会商会不同程度存在“明脱暗不脱、小放大不放、亦官亦商”的问题。

    目前,湖南共有行业协会商会4820家(其中省本级373家),占湖南全省社会组织总数的17%。从行业分布看,覆盖了农、林、交通、机械、建筑、金融证券、信息服务等诸多领域。(据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