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最美菜公益基金成立 将帮扶农产品供应链上弱势群体
“颐和之家”开创公益养老新模式
“朝阳计划”第1000所朝阳卫生室落户青海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7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颐和之家”开创公益养老新模式

    2016年7月12日,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与远洋服务旗下椿萱茂、海医汇、远洋亿家三大服务品牌联合在椿萱茂(北京·双桥)老年公寓举办揭牌仪式,推出全国首个短期托老服务公益示范项目——颐和之家,聚焦社区公益,为社区老人提供免费、高质量的社区养老短期照料服务,开创养老服务新模式。

    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联合远洋养老品牌——椿萱茂、健康医疗品牌——海医汇、物业服务品牌——远洋亿家,共同打造了“颐和之家”短期托老服务公益示范项目。据了解,“颐和之家”聚焦社区养老服务,首创“公益养老”新模式,是全国首个免费提供社区短期托老服务的公益示范项目。项目依托远洋椿萱茂老年公寓,可提供最长7天6晚的免费短期托老服务,为子女因短期出差或出游、老人无人照料的家庭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颐和之家”整合了远洋服务旗下椿萱茂、海医汇以及远洋亿家三大服务品牌,从专业的老年人照护、专业的医疗资源以及专业的社区服务平台三大方面保障“颐和之家”的服务品质。

    椿萱茂是近年来远洋着力发展、与美国专业养老服务运营商合作打造的具有国际标准的高品质养老服务品牌,现已在北京拥有三个项目。“颐和之家”首个落户的椿萱茂(北京·双桥)老年公寓是远洋椿萱茂品牌的第二家养老机构,主打老年生活照料及失智照护,也是国内第一家建有专业失智照护楼层的机构。

    作为汇聚海量医疗资源,将被打造成为三甲医院“离岸门诊部”的“海医汇”则义不容辞承担起“颐和之家”健康保障的作用,“海医汇”配备了专业的医疗问诊队伍,每一位进驻“颐和之家”的老人都将获得“海医汇”提供的义诊和免费体检服务。而远洋亿家则是“颐和之家”的流量入口。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段涛介绍,2016年“颐和之家”将首先为远洋社区家庭提供短期托老服务,并通过“远洋亿家”强大的社区服务系统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预约服务。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