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6环卫子女成长计划创意解读“成长关爱”
“九阳希望厨房食育夏令营” 在青海开营
百度上线公益帮扶信息平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7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百度上线公益帮扶信息平台
搜索病种即可申请帮扶

    百度公益帮扶信息平台为每种入驻疾病提供了对应的公益项目

    为了让病患及家属能够更加便捷地获取到公益救助信息,弥合用户与救助信息之间的鸿沟,近日,百度搜索上线公益帮扶信息平台,首批上线158个公益救助项目,为患者提供资金救助、药物救助、服务援助等多种公益救助支持。

    搜索病种可直达帮扶平台

    据介绍,公众通过百度搜索输入病种关键词,如“白血病”,在搜索结果页右侧将出现“百度温馨提示”卡片,点击卡片中“公益支持”字样,即可跳转至公益帮扶信息平台官方页面,获取与“白血病”相关的公益帮扶项目信息,包括救助机构名称、救助标准、咨询电话等,部分项目还可直接点击链接进入官方渠道进行申请,一站式简化用户求助流程。若网友想了解更多具体病种知识,还可在平台首页点击链接,直接跳转至百度百科获取所需讯息。

    当前信息平台上已入驻种类不一的158个疾病公益项目,囊括了艾滋病、白血病、本丙酮尿症等常见大病病种,及白塞病、尼曼匹克病、马凡氏综合症等罕见病病种。除此之外,平台还针对目前社会上高发的心理疾病,如:焦虑症、抑郁症、自闭症等引入了心理健康救助项目信息。患者可根据自身情况,在平台上搜索相应病种,按流程申请救助。

    据了解,此次首批引入的158个救助公益项目全部为经过民政系统登记并且逐一进行项目核实,确保信息的真实有效,后续百度还将在该平台逐步分批引入更多的救助机构和救助项目,同时病种搜索关键词也将响应扩充完善。

    弥合患者与救助信息鸿沟

    据最新的调查显示,我国各类罕见病患者已经超过1000万,而其中可治的大约只有1%;2015年中国癌症发病率、死亡率依然呈现上升趋势,总发病预计达429.16万例,总死亡预计达281.42万例。而与之对应的是,很多患有重大疾病的患者因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社会保障政策不完善、贫富差距悬殊等原因,面临着治病难、用药难的窘境。另一方面,民间医疗救助资源作为国家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也因为与患者的信息不对称、沟通渠道不顺畅难以充分发挥作用。公益组织与患者之间存在的信息断裂成为病患看病难的重要因素,亟待解决。

    面对这样的现状,百度发挥自身的资源与技术优势,搭建救助平台,链接患者与公益救助机构,让公益救助项目的价值获得最大化的发挥,为患者提供标准化、流程化的救助信息,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需救助对象与救助机构之间的信息不对等问题。

    (胡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