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皮磊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 迈入第八个年头
6万孤儿“六一”获赠大病公益保险
国民视觉健康研讨会建言公共政策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皮磊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6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6万孤儿“六一”获赠大病公益保险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孤儿保障大行动”项目在“六一”来临之际,再次为青海、河南等五省区的6万多名孤儿赠送大病公益保险,该批保险于2016年6月1日零时正式生效。这也是青海孤儿第七年、河南孤儿第六年获赠该保险。

    孤儿小梅出生时就失去了母亲,父亲几年后也因车祸离她而去,小梅只好与姐姐相依为命。当小梅不幸被确诊患有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姐妹俩因高昂的医疗费用而几乎不得不放弃小梅的治疗时,及时到账的公益保险理赔款让小梅能安心接受治疗,并逐渐恢复了健康。

    据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吴慧娟介绍,“孤儿保障大行动”启动七年来,连续为受益孤儿赠送大病公益保险,迄今已为全国24个省区的孤儿送去了120多万份该保险。项目“确诊即赔付”的机制,帮助了许许多多像小梅那样不幸罹患重大疾病的孤儿坚强重生。

    吴慧娟说,爱心人士捐赠50元善款,就能为一名孤儿提供一年期保障额度为10万元、全面覆盖包括恶性肿瘤(含白血病)、肾衰竭、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等12种儿童常发重大疾病的公益保险,公益价仅为市场价的约1/4。

    吴慧娟表示,近年来互联网公益的发展极大地推动了项目对孤儿的覆盖,“孤儿保障大行动”过去一年来募集的善款中近80%来自网络公益平台。其中,最重要的是淘宝公益宝贝平台,累计超过3亿人次参与捐赠项目,募集善款近2000万元。该平台作为综合性开放公益平台,也因对众多优秀公益项目的大力支持荣获了第九届“中华慈善奖”。

    “孤儿保障大行动”本次为五省区6万多名孤儿赠送大病公益保险的善款主要来自淘宝公益宝贝爱心商家、支付宝爱心用户、新浪微公益、腾讯公益等公益平台的爱心网友,以及中国国航爱心旅客、中信银行爱心用户等。

    “孤儿保障大行动”长期以来还得到了广大爱心志愿者的积极支持。本次“六一”公益保险卡的发放,就有康美药业来自全国各地爱心志愿者的热心参与。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