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皮磊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6 BMW儿童交通安全
训练营全方位创新护儿童
AXA安盛中国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全面升级
王老吉一千万捐资清华 助力人才可持续发展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皮磊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6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王老吉一千万捐资清华 助力人才可持续发展

    王老吉捐赠1000万成立“广药集团王老吉奖学金”

    近日,“广药集团王老吉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工字厅东厅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等一行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据了解,王老吉以捐赠1000万元的方式,成立“广药集团王老吉奖学金”,激励清华园的莘莘学子,在学业上取得突破,并为“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该奖学金将一方面用于支持培养具备国际视野、领导力、创新力的综合型人才,另一方面用于支持清华大学体育设施、服装及各种比赛活动。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首先致辞。他表示,清华大学作为著名高等学府,为民族振兴和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广药集团作为民族企业,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长期致力于扶贫赈灾、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他表示,希望未来清华大学能在技术、人才、战略等多方面给予广药集团更大的支持,使广药集团和清华大学的合作不断迈向新的台阶,也希望清华学子们能够走进广药集团,为中国医药事业贡献最大的力量。

    随后,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代表校方对广药集团的捐资助学表示感谢,并对广药集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清华大学将切实管好用好捐赠资金,致力于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进一步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发展中国教育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延续高校人才培养战略

    王老吉千万基金注入清华园

    当天,广药集团与清华大学签订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广药集团王老吉奖学金”。该奖学金是凉茶始祖王老吉从“王老吉1.828亿爱心基金”中拿出一部分与清华大学共同成立的“优秀学生奖励基金”。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与以往的捐款形式不同,此次广药集团、王老吉与清华大学达成战略合作,通过捐助基金、成立“优秀学生奖励基金”的形式,为广药集团、王老吉和清华学子建立一座人才输出输入的桥梁,对振兴老字号企业起到积极作用。

    广药集团目前的研发团队中有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弗里德·穆拉德博士和目前担任广药集团医疗器械研究总院院长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博士。两位诺贝尔奖得主的加盟,充分显示了广药集团对于高端人才的重视,对于技术孜孜不倦的追求,这也与国家“十三五”规划人才储备规划的战略如出一辙:促进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支撑“十三五”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践行企业责任

    打造多元化校园公益蓝图

    事实上,在此次与清华大学的战略合作之前,王老吉就已经在校园公益的事业建设方面,做了诸多努力。去年十月,王老吉在上海复旦大学成立了“王老吉—复旦大学公益基金”,用于优秀大学生评选和校园文化建设。几乎同时间,王老吉爱心基金又走进南开大学,将捐赠爱心基金注入南开大学规格最高的“周恩来奖学金”,进一步引导高素质、综合型人才的培养。针对高校大学生群体,王老吉一直秉承着立体化、多元化的校园公益模式,力争实现社会多方共赢。

    王老吉校园公益向来坚持多元化的发展,除了此次针对校园的人才培养和引进方面的公益事业,王老吉已经连续三年开展的“让爱吉时回家”公益活动,其中也针对全国高校校园的学子,帮助在春运大潮中顺利回家过年;连续四年开展的“四季彩虹”项目,主要针对贫困地区的学生,融汇八方爱心帮助孩子们完成心愿。这些都是王老吉作为民族企业代表在公益进程中的不断探索,从线上吉金到漂流瓶祝福再到学生高铁专列,王老吉的校园公益事业逐渐呈现多元化、常态化的发展趋势,展现出一个民族老字号的实力与风采。

    助力爱心高考

    据了解,在高考期间,王老吉联合滴滴打车、小米手机、腾讯、优酷等合作伙伴,整合优势资源,推出“高三党不上火”系列活动,为高考考生加油打气。

    王老吉携手滴滴打车在全国主要城市举行“高考爱心专车”活动,爱心专车不仅提供清凉的王老吉赠饮,在指定学校片区内还将有滴滴折扣优惠。

    此外,王老吉与小米手机定制了当天“王老吉版”的小米日历、天气、视频等多项应用的开机页面;腾讯新闻客户端开机画面也有“高三党不上火”的活动信息,力求为即将参加人生第一场大考的考生加油打气。此外,最新一期网络剧《报告老板》的幕后花絮也以戏谑的方式道出了王老吉针对高考推出的一系列爱心活动。以上种种,都体现出百年老字号企业不仅对校园群体的关注与爱护,更体现了广药集团强烈的企业社会责任感。

    作为民族老字号企业的杰出代表,王老吉通过逐渐深化的校园公益事业,已走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前列。此次王老吉与清华大学达成战略合作,也将在未来人才培养和引进的事业上开启新的篇章。(钟可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