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皮磊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展开
北京文华扶轮社创社授证典礼在京举行
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百城联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皮磊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6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守护儿童舌尖上的安全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展开

    近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儿童中心、人民在线共同主办,中诚公益创投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在北京中国儿童中心正式启动。作为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该行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儿童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守护儿童“舌尖上的安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颜江瑛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少年儿童的生存、保护和发展,始终坚持“儿童优先”的原则。“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启动将成为我国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保护少年儿童、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事业的重要内容。他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探索建立少年儿童食品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为提升我国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的保障水平,为促进我国少儿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介绍了“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整体情况。该项行动凝聚了众多国家权威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爱心企业等各方的智慧和力量,突破传统学习模式,通过发放儿童食品安全动手学习盒、主题绘本,建立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将食品安全与VR等最新科技手段相结合,让孩子们在互动体验中享受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的乐趣。朱锡生还表示,通过该行动的实施,计划未来5年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支持下能够惠及1000万儿童及家庭。

    主办单位之一人民网副总编辑、人民在线总经理董盟君,从媒体机构的角度对儿童食品安全的社会监督和传播价值做了阐述,并呼吁广大媒体都来关注儿童的食品安全,为社会输出更多正能量。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主任、教授,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冠生作为专家代表在发言中对儿童食品安全的意义和重要性做了深入讲解。“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还得到了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辉瑞健康药物部、蒙牛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作为首批爱心企业的代表,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畅表示将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展战略合作,持续关注、支持“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启动仪式上,演员陶虹被授予“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爱心推广大使称号,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被授予“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形象大使称号。

    作为“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主角,孩子们在仪式上接受了领导和嘉宾赠送的食品安全资源包。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嘉宾和孩子们共同来到“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体验营包含了生活好习惯、食品可追溯、营养膳食、食品安全、综合体验等五大体验主题区,食品安全知识和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最新科技展示手段相结合,新奇的体验和互动感受使孩子们兴奋不已,在享受乐趣的同时还学到了不少食品安全知识。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