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皮磊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小额信贷在国内的三种模式
小额信贷——农村信贷市场的“进攻式”扶贫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皮磊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6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小额信贷——农村信贷市场的“进攻式”扶贫

    (上接08版)

    即便如此,一些民间机构、社会企业却看到趋势背后的巨大市场,纷纷进军。

    脱胎于尤努斯创建的格莱珉银行模式,中和农信的小额信贷早在2005年就与格莱珉开始了合作。

    2005年,在国际“小额信贷”机构格莱珉信托5万美元的种子资金捐赠支持下,尚未转型的中和农信(原为“中国扶贫基金会小额信贷部”)在辽宁省康平县成立了第一家直属分支机构。

    2016年5月30日,有着农村“小额信贷”带头人之称的“格莱珉信托”就将目前在中国直接参与运营开展业务的唯一机构“格莱珉商都小额信贷有限公司”交由中和农信全权管理,并入中和农信小额信贷支持平台,这意味着从产品设计、人员管理以及运营模式,中和农信将与格莱珉信托紧密携手,共同深耕中国的“精准扶贫”金融解决方案。

    根据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和农信最新公布数据,截至2016年4月底,中和农信的小额信贷已经覆盖全国18个省、178个贫困县,累计放款140万笔,放款总量超过148亿元,有效客户达到34万户,贷款余额为35亿元。这无疑凸显了农村信贷市场的繁荣的信心。

    再过几天,易兴友的信贷资金将会逐步到账,这离他的黑猪绿色养殖的致富梦又近了一些。

    链接

    “微型金融之父”

    孟加拉国银行家尤努斯教授,被誉为“微型金融之父”,创办了世界上第一个为底层人提供金融服务,帮助他们创业的格莱珉银行。2006年,“为表彰他们从社会底层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努力”,他与格莱珉银行共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格莱珉模式被复制到美国、印度、墨西哥等全球40多个国家个地区,被证实为一种能够消除贫困的有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