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条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人物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国人寿财险
向“湖北青爱工程”爱心捐赠
2016中国金融教育嘉年华全国巡回拉开帷幕
首届“中国家和年”成功举办
沃尔玛中国志愿者活动在北川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条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人物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沃尔玛中国志愿者活动在北川启动

    沃尔玛中国把志愿者服务开展进社区

    2016年5月24日,沃尔玛在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邓家希望小学启动了主题为“你‘沃’一起,服务社区”的沃尔玛中国20周年20小时志愿者活动。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沃尔玛中国员工志愿者代表在现场与邓家希望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互动活动。

    付小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沃尔玛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同时始终不忘服务社区,致力于通过企业社会责任帮助消费者生活得更美好。20年来,沃尔玛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向慈善公益事业捐献超过1.06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和物品,沃尔玛中国员工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投入累计超过22万多小时。

    据付小明介绍,“女性经济自立”、“儿童营养”及“社区服务”是沃尔玛中国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持续关注的三大领域。沃尔玛将对女性员工的关怀和支持延伸到了对中国妇女经济发展的支持。沃尔玛还长期关注青少年的营养改善和食品安全,持续加大对食品安全的公益性投入。在社区服务方面,沃尔玛积极参与备灾救灾,鼓励员工参与社区发展,并积极履行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

    “你‘沃’一起 服务社区,沃尔玛中国20周年20小时志愿者活动”是沃尔玛在社区服务方面的又一次实践。沃尔玛全国门店将围绕“服务社区”为主题开展“20小时”员工志愿者项目,到2016年7月底,实现沃尔玛全国400多家门店服务社区的志愿时间达到20000小时。志愿服务社区的项目包含三大主题活动:“爱心走进长者家”,在端午节期间对社区内的长辈给予精神层面的关爱;“食品安全进社区”,帮助消费者建立正确的食品安全理念;“阳光世界行动”,带领社会弱势群体参观城市公共设施,让他们更好地享受城市提供的公共服务、融入社会。

    据了解,邓家希望小学紧邻北川老县城,距离地震遗址纪念馆6公里,现有在校师生278人,正式教职工12人,学校地处偏远、经费紧张,师资力量十分薄弱。今后,这所小学将成为沃尔玛中国员工志愿活动基地之一。当天,沃尔玛中国与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合作发起了“梦启航”支教基金项目,旨在支持师范专业高校学生在四川边远小学开展短期支教,为学校聘请音、体、美和英语专业教师,缓解山区学校艺体教师缺乏的局面。另外,“手拉手”成长计划将面向四川省沃尔玛员工招募志愿者,与邓家希望小学一年级学生结成“手拉手成长拍档”,沃尔玛员工志愿者将充分利用邓家希望小学远程教学工具为学生们开设网络课程。(皮磊)